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西首战四球不敌上海 死拼新疆力争附加赛资格

2009年05月28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鄢卫华报道:记者27日获悉,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预赛当日拉开战幕,在东莞赛区的揭幕战中,江西队遭遇夺标大热门——由名帅徐根宝执教的上海队,比赛中江西队全力防守,但最终还是因为实力相差悬殊,以0∶4的比分落败。

  记者了解到,在5月16日中甲第8轮战罢后,就进入了长达一个月的休战期,为的是给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预赛让路。东莞赛区共有4支参赛球队,他们是以广东日之泉为班底的广东队,以上海东亚队为班底的上海队以及江西队和新疆队。江西队由南昌八一衡源队二队主帅袁剑挂帅,以南昌八一队二队球员为主要班底,加上周全等几个江西本土球员组建而成。

  据省足协现场观战的官员介绍,27日的揭幕战,上海队派出了几乎是征战中甲联赛的上海东亚队的主力阵容,只有一名前锋、13号朱家伟来自中超陕西队。实力相对逊色的江西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定了防守反击的主意,在中后场布下重兵,偶尔偷袭骚扰一下上海队防线。

  僵局在第32分钟被打破,上海队前锋吕文君接队友姜至鹏传中球,插上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变成1∶0。第55分钟,上海队在连续倒脚后,由7号武磊完成致命一击,一脚漂亮的远射将比分改写为2:0。此后,江西队换上了1.89米的高中锋辜振国,试图加强反扑。但压上出击的江西队随后在短短5分钟不到被上海队连入两球,先是被上海队战怡麟连续突破后打空门得手,随后又被上海队队长王佳玉主罚点球命中,比分最终锁定为0∶4。

  新闻链接:死拼新疆队,力争附加赛资格

  据江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曹童森介绍,江西足球历史上曾多次发起冲击,但遗憾的是,从未杀入过决赛阶段的比赛,本届预赛又遭遇死亡之组,但全队上下还是会齐心协力,拼搏到比赛最后一分钟。

  27日的揭幕战,由于两队的实力差距较大,上海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江西队只能回收在半场进行防守,但最终还是以0比4惨败。由于随后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东道主广东队以3:0战胜新疆队,这样,在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江西队排名东莞赛区最后一名。

  省足协有关官员表示,尽管暂时垫底,江西队依然还有出线生机,根据全运会足球竞赛规程,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赛区的前两名将直接出线,晋级决赛,获得第3名的队伍则进入附加赛,29日下午,江西队将和实力强劲的东道主广东队交锋,胜出希望渺茫,但必须全力以赴,尽可能地争取平局,或者少输球,绝对不能比27日新疆队的0比3比分还大。如果达到目标,31日下午和新疆队的比赛将是至关重要的生死战,新疆队无论球员的个人技术还是整体的技战术素养,都几乎与江西队在同一水平线上,江西队必须力争拿下此战,力争附加赛资格。

  “不可否认,压力确实很大!但我们全队会全力以赴,寸土必争,承担这一份责任和压力,不给江西足球丢脸。”27日晚,江西队一名教练的话掷地有声。(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