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铅球名将黄志红 中国亚洲世锦赛金牌零突破

2009年05月28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黄志红

    搜狐体育讯 姓名:黄志红

  出生日期:1965年5月7日

  职业生涯:

  1978年入浙江省业余体校,开始练标枪,后改铁饼,因旋转动作头晕,最后才投铅球。

  1979年入浙江田径队,随后被国家队教练崇秀云选入国家集训队训练。

  1984年在全国青年田径冠军赛上以17.04米获铅球第二名。

  1985年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以18.01米获得亚军。

  1986年在第十届亚运会上,以17.51米的成绩摘得铅球比赛的金牌,同年在法国巴黎田径邀请赛上,以18.43米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并达到国际级运动健将标准,这一年最好成绩为18.89米,列当年全国首位。

  1987年3月在北京地区冬季田径邀请赛中,以18.94米打破全国纪录,7月在北京地区优秀运动员田径比赛中,以20.22米的成绩突破铅球20米大关,11月在第六届全运会上,以19.55米的成绩获第三名。

  1988年终于两破亚洲纪录,并在石家庄田径精英赛上,以21.28米的好成绩获冠军,这个列当年世界女子铅球第四名。但在同年的第二十四届奥运会上,仅以19.82米获第八名。

  1989年3月,她参加了第二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以20.25米的成绩获亚军。同年8月,在北京地区一次比赛中,以21.28米创本年世界第一个好成绩。随后她在原联邦德国杜伊斯堡第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以20.56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同年9月,她又在巴塞罗那第五届世界杯田径赛上,以最后一投20.73米夺冠,成为第一个在世界三大田径赛中连获金牌的女子运动员,也是中国和亚洲选手在世界杯田径赛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1990年6月,她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中,以21.52米的成绩获得冠军,该成绩列当年世界第二位。

  1991年在东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她不以20.83米的成绩挫败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及世界众多一流选手,再一次夺得冠军,不仅为中国,而且为亚洲打破了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金牌“零”的纪录。

  1991年9月2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国际大奖赛总决赛中,以20.06米夺得女子铅球之冠,列当年国际大奖赛总分第一名。

  获得荣誉:

  1984年获运动健将称号。1986年获国际运动健将称号。1989年亚洲田径教练员协会在印度新德里授予她1987-1989年亚洲最佳女子田径运动员称号。1986年、1987年被评为“国家优秀田径选手”。1989年被评为全国十名最佳运动员之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