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兽霍华德季后赛得分20+ 这是魔术夺冠征兆?

2009年05月28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5月27,魔术主场116:114战胜骑士,系列赛总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拿下27分14个篮板4次助攻3次盖帽,他季后赛场均得分篮板超过20+15。在NBA最近15年的历史中,拿到这一数据的人均拿到了冠军,“魔兽”也做到了这一点,这是否魔术夺得总冠军的征兆?

  过去15年里,德怀特·霍华德、沙奎尔·奥尼尔和蒂姆·邓肯完成过单季后赛场均超过20分15个篮板的成绩,当然这一纪录要加一个限制,那就是单个赛季至少完成超过10场季后赛比赛,值得庆幸的是,霍华德不仅当之无愧地可以归到这一荣誉行列,并且我们翻看历史会发现,奥尼尔和邓肯这两位做到这一纪录的前辈,都拿到了总冠军,现在轮到霍华德了。

  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火箭的影子,并不是说霍华德有多么像“大梦”奥拉朱旺,而是说他们在队内担任的职责类似,防守时的擎天柱,篮板保护神,而当霍华德能够在进攻端火力全开,甚至用罚球奠定胜局时,他就胜似“大梦”。这支在篮板和三分外线具备绝对话语权的球队,已然拥有了觊觎总冠军的资格,他们只要再胜一场,就将继1995年后再度闯入总决赛。

  今年季后赛有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依靠三分的球队重新抬头,NBA在1979年扩大过一次三分线,但那没有阻止过NBA球队开发三分,并且90年代中期一度NBA还将三分线缩减(1996-97赛季左右),当时就铸造了如火箭这样一批中锋+射手的球队。而现在,当三分球水平提高后,也许NBA在喊“得篮板者得天下”的同时,应该喊一句:“霍华德+三分手=总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