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获冬奥会中国首枚奖牌 叶乔波获体育界最高荣誉

2009年05月28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姓名:叶乔波

    性别:女

    籍贯:祖籍广西贺州,出生长春

    主要成绩与经历:9岁开始滑冰运动,12岁特征入伍进入八一队,1994年3月因伤退役。清华大学MBA硕士研究生,现在中央党校攻读博士学位。曾为中共“十四大”代表、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参委委员。现为中国奥委会委员、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北京海外联谊委员会理事等社会职务。目前,担任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高级项目专家。

     叶乔波冰雪运动生涯20年,共获得133枚奖牌,23次世界比赛冠军(两次蝉联世界锦标赛全能桂冠)。在第16届冬季奥运会上,夺得2枚银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江泽民主席亲自签署命令,授予她“体坛尖兵”荣誉称号,表彰她为中国体育运动做出的杰出贡献,这是我国体育史上的最高荣誉。

    1992年—1993年赛季,她包揽了世界杯系列赛和世界锦标赛500米项目的全部金牌,创造了历史上罕见的“大满贯”;成为世界冰坛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在第十七届冬季奥运会上,她术后带伤拼搏,勇夺铜牌,她的拼搏精神感动了一代青年人,曾为中华民族谱写了催人奋进的“乔波精神”。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