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施拉普纳:高洪波应有豹子精神 别总想着世界杯

2009年05月28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虽然过了快17年,但‘豹子精神’不能丢。”施大爷告诫爱徒。

  中德大战明晚开战,中国男足首任洋帅,被称为施大爷的施拉普纳来到上海,观看昔日爱将高洪波的首秀。

  今晨,记者在施拉普纳下榻的酒店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尽管已接近后半夜,施拉普纳谈起中国足球还是精神百倍。

  施大爷表示,高洪波在执教中也应该有“豹子精神”,他还给昔日爱将提了5点建议。

  建议一 立足于防守利用定位球来得分

  FW:明天中国队与德国队就要比赛了,你希望你的爱徒获胜吗?

  施拉普纳:我当然希望德国队赢,但我也不希望中国队输得太难堪。记得2005年的对抗赛中,德国1比0小胜中国,希望这次也是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比分。我知道高洪波现在面临很大的压力,第一场比赛可以输,但不能输得太窝囊。

  FW:这次高洪波是临阵磨枪,你不希望比分过于悬殊的话,对高洪波有什么具体的建议吗?

  施拉普纳:首先是做好防守,然后想办法利用定位球得分。

  尽管没有巴拉克和克洛泽,但德国中前场的攻击力还是非常强的,尤其是几名新招入国家队的队员年轻又富有表现欲,碰到他们凭借速度冲击前场的时候,中国队的后防一定不能乱。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