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领衔围甲爆冷风潮 等级分前四名竟同遭失利

2009年05月28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搜狐体育讯 5月28日,2009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四轮的比赛,在全国六个赛场同时展开。不到下午5点,比赛已经结束了大半,比赛结果可谓“心理冷门迭爆”。其中,最大的受害者当属卫冕冠军重庆队和前三轮排名第二的北京队。在最新一期公布的中国围棋选手等级分排名中,这两队将前四名的棋手全部囊括。而今天,正是这四位棋手的输棋,使得两队不得不吞下失败的苦果。

  在这四盘棋中,最大的冷门无疑是古力不敌小将孙力。古力在等级分排名中已经与其他棋手拉开了巨大的差距,领先第二名孔杰和陈耀烨都达到了近100分——这一差距与后两者和第21位的李康的差距相似。从分数上来看,说古力已经和其他棋手不在同一个星球,恐怕也并不为过。但是今天,排名第30位、与古力相差整整250分的小将孙力,却将这位当之无愧的国内第一人拽回了地球。

  另外三局棋,孔杰不敌彭荃,陈耀烨负于罗洗河,王檄受挫于古灵益,只从棋手来看,或许说不上是什么冷门,但是,巧合的就是,输棋的全是排名靠前的棋手。因此,对于这个结果,说是“心理冷门”可能更确切。尤其是陈耀烨和王檄都是在变数更大的快棋比赛中失利,也算是情有可原。

  其实,围甲联赛的结果只是国内棋坛整体趋势的一个缩影,前四名的同时告负,无疑证明了棋手们整体实力的提高,所谓的顶尖高手的优势正在一步步被缩小。对于中国围棋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我们将目光集中于世界大赛,那么我们或许也会产生出很多疑惑:到底该派哪些选手征战这些比赛呢?谁又能真正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呢?

  在中国围棋最低潮的时期,棋界常说“我们的厚度和整体实力并不逊色于韩国”,最好的证据就是曾经上演过世界大赛八强战出现6人甚至7人围剿韩国一名棋手的情况。但是,让我们颇为尴尬的事实是,这唯一的一名韩国棋手就能最后夺冠。我们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一幕重现,所以,我们更期待具有统治力的棋手的出现,正如最近一年多以来的古力所表现的那样。问题是,能够战胜古力的人可能不少,但是能像古力一样让人在关键之战中让人放心的,又有谁呢?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