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巴女排名将变身教练 放弃四二配备改五一战术

2009年05月28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古巴女排备战全力以赴]
古巴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8日河南漯河报道)场上,古巴队的12名队员正分成两组,进行激烈对抗,一个个身穿着传统的红色无袖T恤,像一团团跳跃的火团。只有托雷斯,她身穿着蓝色的背心和深蓝色的紧身训练裤,在场边站着。手里抱着一颗球,只在死球的时候,用最快的速度发出来。

  托雷斯,曾是古巴女排的骄傲,1975年出生的她曾经帮助古巴队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悉尼奥运会后,托雷斯选择了退役,只是经过了两年大学生活,对女排怀着无比激情的托雷斯选择了复出。

  但最终,我们没有在雅典的赛场上看到托雷斯的身影。“我没办法和那些队员更好的交流和融入球队。我们在想法上有太多的不同。有时候,作为一个旁观者能够更好。”这是托雷斯的话。在随后的四年,一直到北京奥运会,托雷斯似乎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当时,即便是当时雅典奥运会退出时,托雷斯也说过,“我对古巴女排的热爱一点也没有减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古巴在输给美国和中国队后,16年来首次与奥运奖牌无缘。而这一点,却促使托雷斯重新回到了女排队伍当中。

  “她曾是是队伍中的主力,也多次赢得过奥运会的冠军,她的加入,不管是技术上,还是战术上,都能为现在的队员带来指导,而更重要的,是她可以给其他队员树立好的榜样。”古巴队新的主教练奥维多如此赞扬着拖托雷斯的助理工作。和托雷斯一样,奥维多也是北京奥运会后开始执教,他曾是前古巴青年女排主帅,北京奥运会的失利让曾经的主帅贝尔多莫萌生退意,他从此接过了教鞭。

  这次在河南漯河国际精英赛上,新一届古巴女排将在首场亮相,除了主教练,助理教练都有调整外,他们的队员中也注入了很多新鲜血液。

  “我们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比赛,这次阵容进行了调整,有新球员加入,也有老队员离开,这些球员都有可能会参加下届奥运会,她们有不错的条件,我对她们充满信心,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给她们时间,让她们进步。”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主帅奥维多如此表示。

  而和以往不同,新一届古巴女排放弃了固有的“四二”配备战术体系,而改用多年前废弃的“五一”配备,对此,主帅表示自己也是想做出更多的尝试,“现在我们有新鲜血液注入,因此也希望有新阵容调整,有更多的可能性。”

  本次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于5月29日开战,分两个阶段进行。除了古巴外,还有中国,土耳其以及多米尼加参赛。在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主帅奥维多笑了。“这是08年北京奥运会后的第一场精英赛,队伍进行了大幅度调整,我想,我们会给中国队一些意外的惊喜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