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组合2-0孙甜甜/萨夫楚克 彭帅追平个人最佳

2009年05月28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彭帅谢淑薇庆祝]
彭帅谢淑薇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第二轮结束一场争夺。赛会9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中国台北)直落两盘以6-3/6-0横扫孙甜甜/萨夫楚克(乌克兰)强势过关。这样彭帅在罗兰加洛斯女双赛场已经连续第二年挺进1/8决赛,追平了其个人在法网女双比赛中的最好战绩,而谢淑薇将首次闯入法网女双第三轮。彭帅/谢淑薇16强战将极有可能遭遇赛会7号种子汉图楚娃(斯洛伐克)/杉山爱(日本)。

    >>>技术统计

  与谢淑薇搭档的彭帅,在首轮直落两盘轻松淘汰了曾与自己配对过的德克梅杰勒后,在第二轮又遭遇了此前也曾同自己配合并夺得过WTA赛事班加罗尔公开赛女双冠军的孙甜甜。彭帅自从去年9月首次与谢淑薇配对便夺下巴厘岛精英赛冠军后,前后5次出赛已经夺得了3个冠军头衔(包括巴厘岛)。孙甜甜与萨夫楚克首轮同样是轻取对手强势过关,只是与彭帅/谢淑薇相比,孙甜甜这对跨国组合配合默契程度要稍逊一筹。

  第一盘,彭帅/谢淑薇在略显艰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立即破掉了孙甜甜/萨夫楚克的首个发球局。第3局,孙甜甜/萨夫楚克在谢淑薇的发球局虽然逼出破发点,但海峡组合顶住了压力,连续得分扭转劣势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后以3-0开场。随后五局,双方均较为轻松的保发成功。第9局,彭帅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与谢淑薇以6-3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彭帅/谢淑薇开场便破掉了萨夫楚克的发球局,并随即以Love Game强势保发。此时海峡组合已经完全找到了节奏,并牢牢掌握比赛主动权,之后孙甜甜/萨夫楚克想拿一分都变得极为困难,很快局分便被海峡组合改写为4-0。第5局,孙甜甜/萨夫楚克虽然打得极为顽强,但依然难以抵挡彭帅/谢淑薇的强势进攻,结果又遭破发。第6局,彭帅的发球胜赛局,虽然一度被孙甜甜/萨夫楚克逼出破发点,但海峡组合并未慌乱连续得分后逆转保发,从而送出鸭蛋以6-0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孙甜甜/萨夫楚克挺进女双第三轮!(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