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组合09年17战15胜 彭帅双打惊人胜率超单打

2009年05月28日1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搜狐体育讯 单打出局的彭帅在双打赛场扬威!今年法网女双第2轮,彭帅/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仅仅用时53分钟的时间便直落两盘以6-3/6-0横扫孙甜甜/萨夫楚克,强势跻身女双第3轮。从前两轮双打的表现来看,彭帅/谢淑薇完全配得上女双9号种子。虽然她俩距离大满贯双打冠军还有一段距离,不过这对海峡组合的前景令人期待。

  尽管之前就曾有过合作,不过彭帅和谢淑薇正式确立合作关系还是从今年年初开始。1月中旬的悉尼国际赛是两人今年首次合作,结果她俩不可思议的夺取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金花今年获得的第一个冠军!悉尼的成功使得这对海峡组合联手征战澳网,结果她俩杀入女双8强。紧接着彭帅与谢淑薇因为各自参加单打比赛所以“分开”一段时间,直到5月份的意大利电信杯两人在罗马再度联手出战。这一次,她俩成功夺冠!原本之前,彭帅与谢淑薇并没准备联手征战法网,不过因为在罗马的成功,两人决定联手参赛!

  彭帅/谢淑薇被列为今年法网女双9号种子。女双首轮她俩用时70分钟的时间直落两盘速胜跨国组合德克梅杰雷/沃兹尼亚克,跻身女双第2轮。而在第2轮与孙甜甜/萨夫楚克的比赛中,彭帅/谢淑薇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特别是第二盘,这对海峡组合在场上配合默契。无论是底线还是网前,她俩都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法网取得2连胜之后,彭帅/谢淑薇强势跻身女双16强。对彭帅/谢淑薇而言,她俩现在自信满满,她俩期待能在罗兰加洛斯取得佳绩。

  职业生涯至今,彭帅在大满贯双打赛场的最佳战绩是跻身8强;而谢淑薇也是一样。现在的情况是只要彭帅/谢淑薇再胜1场,她俩就能追平个人大满贯双打最佳战绩。而如果她俩能连续获胜,那么将突破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双打最佳战绩。数据显示彭帅/谢淑薇联手取得双打7连胜,而本赛季至今,这对海峡组合一共打了17场双打比赛,战绩达到惊人的15胜2负。这意味着彭帅/谢淑薇今年的双打胜率达到88%!彭帅今年“单飞”之后单打成绩也不俗,但相比双打成绩则要逊色不少!

  现在彭帅/谢淑薇还在等待女双第3轮的对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对海峡组合很有可能遭遇赛会7号种子跨国组合杉山爱/汉图楚娃。有意思的是这两对组合在前不久的意大利电信杯女双决赛有过交锋,当时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获胜。正因为如此,彭帅/谢淑薇目前心理占据一定优势。彭帅/谢淑薇如今在配合和打法上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如果延续目前的神勇表现,彭帅/谢淑薇绝对有机会在今年法网取得令国人振奋的成绩。(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