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本因坊决赛第二局高尾绅路获胜 总比分战成1比1

2009年05月28日1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搜狐体育讯 5月27日-28日,第64届日本本因坊战七番决赛第二局的比赛在日本大分县的宇佐市结束。结果,挑战者高尾绅路九段执白212手中盘战胜了卫冕冠军羽根直树九段,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

    >>>棋谱:高尾绅路 胜 羽根直树

  在双方的首局较量中,羽根直树执白2目半战胜了高尾绅路,不但取得了本次决赛的开门红,而且将自己与高尾之间连胜成绩提高到了6场。因此,第二局的较量,对于高尾来说,不仅事关本因坊战的冠军,还关乎作为棋手的尊严问题。

  本局开始以后,执黑的卫冕者羽根直树便在上边到右边形成大模样,而高尾绅路则在右下角挑起战斗,棋局很快便进入了中盘阶段。首日比赛封盘时,双方共弈了50手。

  第二日的比赛开始后,双方围绕着右边到下边的战斗绞尽脑汁,其间各种手筋层出不穷,转换不断,令人眼花缭乱。战斗的结果,黑方将右上全部吃掉,而白方则在下边形成攻势,并有望在左边构筑模样。不过此后,也许是由于判断的问题,黑方的招法有些嫌缓,被高尾绅路抓住机会在中间抢攻后,再把左边围住,棋局的形势开始向白方倾斜。

  最后的胜负处出现在左边,面对高尾绅路的184的二路托,羽根判断已经不能后退,因此奋勇开劫,做最后一搏。无奈,由于右上白的死棋堪称“劫窝”,黑方根本无法打赢此劫。至212手,羽根见翻盘无望,便投子认输,高尾绅路将总比分扳为1-1平。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