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疆巴州第六届东归那达慕节 农牧民体育运动会

2009年05月28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萍)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将于6月23日至24日举办第六届“东归那达慕节”农牧民体育运动会,以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巴州成立55周年。

    记者28日从巴州第六届“东归那达慕节”农牧民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在巴州首府库尔勒市举行的这届运动会以“庆东归盛会、游金色轮台、展巴州风采、贺祖国华诞”为主题,设速度赛马、赛走马、赛骆驼等七个传统项目。

    据巴州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新生介绍,赛马、赛骆驼将在主会场库尔勒市巴州民族体育场举行,摔跤等项目则被安排在分会场巴音体育馆。为庆祝“东归那达慕节”举办的巴州首届“东归汽车、摩托车拉力赛”和巴州首届“环天鹅湖赛马大奖赛”等系列活动也将同时展开。

    1771年,土尔扈特蒙古族人民在民族英雄渥巴锡率领下,从伏尔加河畔回归祖国,史称“东归”,当时清乾隆皇帝将现位于巴州境内的巴音布鲁克草原钦定为土尔扈特的定居点之一。为纪念土尔扈特部回归祖国,巴州将6月23日设立为东归节,并与蒙古族传统文化体育集会“那达慕大会”相结合,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东归那达慕节”,以民族体育竞技、才艺表演、民间文化展示等方式进行纪念。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成立于1954年6月23日,地处新疆东南部,面积达48.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25.43万,有蒙古族、维吾尔族、汉族、回族等多个民族。(完)2009/05/28 20: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