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3-0完胜米纳尔 跻身32强平法网最佳战绩

2009年05月29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罗迪克赢球霸气十足]
罗迪克赢球霸气十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09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五比赛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第二轮争夺中,美国帅哥罗迪克延续神勇状态,这位大赛6号种子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战胜捷克选手米纳尔,强势跻身男单32强的同时追平个人在法网最佳单打战绩。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2、6-2和7-6(2)。罗迪克男单第三轮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吉奎尔。>>祝贺罗迪克!

  >>技术统计

  罗迪克男单首轮速胜,这是这位大赛6号种子自从2006年以来取得的首场法网单打胜利。男单第二轮美国帅哥出战捷克选手米纳尔。米纳尔刚刚度过自己25岁的生日,与罗迪克一样这位捷克选手也在首轮打破魔咒。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无疑是罗迪克占据一定优势。在此之前,两位选手总共有过三次交锋,全部都是罗迪克获胜。

  第一盘比赛首局,罗迪克就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第二局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美国帅哥在第三局再度完成破发并很快以局分4-0领先。第五局,米纳尔保住此役个人首个发球局。紧接着三局,罗迪克与米纳尔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罗迪克较为顺利的以6-2赢得首盘胜利。

    赛后:罗迪克:连胜两场仍需警惕 有信心拿下下场比赛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罗迪克继续神勇表现,美国帅哥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并很快以局分3-1领先。而在第五局,罗迪克错失1个破发机会,米纳尔经过苦战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七局,罗迪克依靠犀利的进攻再度成功破发并以局分5-2领先。第八局,罗迪克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罗迪克以6-2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0领先米纳尔。

  第三盘前两局,罗迪克与米纳尔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三局,罗迪克连失破发机会,米纳尔经过苦战拿下自己发球局并以局分2-1领先。随后三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八局,米纳尔错失2次破发机会,罗迪克保住自己发球局,两人局分战成4-4平。紧接着四局,两位选手互保发球局。前12局两人局分战成6-6平,第三盘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罗迪克一上来便连得4分确立优势。最终,罗迪克以小分7-2赢得抢七并以总比分3-0战胜米纳尔,强势跻身男单32强。

  整场比赛耗时111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罗迪克一共发出15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米纳尔发出4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罗迪克占据一定优势。非受迫性失误和主动得分上,美国帅哥优势明显。整场比赛,罗迪克16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而米纳尔错失全部4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米纳尔以76-106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