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施魏因斯泰格:愿接过巴拉克的枪 担任队长(图)

2009年05月29日0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Schwein,Schwein(小猪)”从机场、酒店到赛场,施魏因斯泰格是目前这支德国队中最受上海球迷欢迎的球员,球迷一遍一遍喊着他德语名字Schweinsteiger中的“小猪”昵称。其实在这支缺少巴拉克的德国队中,小猪已经不小了,65场国家队比赛经验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大佬”,平时他都坐在大巴最后排左侧靠窗这个球队核心专属座位,起床后就接受中国和德国两国媒体的轮流轰炸,直到将近下午2点才到餐厅用午餐,“我已经是老爷爷了,小猪老爷爷。

”昨天中午施魏因斯泰格在酒店大堂中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笑着说道,“我愿意从巴拉克手中接过队长袖标。”

  主教练勒夫对我说,队里还有许多年轻队员需要我带领,所以放弃手术,我来到了上海,我很愿意接过巴拉克的队长袖标。

  早报记者:大家都知道你带着伤病来到亚洲,难道不担心会使伤势恶化吗?

  施魏因斯泰格:国家队的比赛对我来说一直很重要,所以我很在乎这次旅行经历。当我受到国家队邀请的时候,主教练勒夫对我说,他很希望我能够和球队一起来到这里,队里有很多的年轻球员,他们还需要带领和引导。至于伤势,这其实是老伤了,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等这次比赛结束,我会和我的父母、我的兄弟以及我的女朋友一起,晒晒太阳,打打高尔夫,享受一下宁静。然后我会去做膝盖手术,在慕尼黑待两周进行康复治疗,之后,我就要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了。

  四年前与中国一战印象深刻,比赛很艰难,中国队并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我认识你们的邵佳一,在慕尼黑的时候我们还在私下交谈过,他很善良。

  早报记者:还记得四年前与中国队在汉堡打的那场比赛吗?

  施魏因斯泰格:是的,那场比赛是卡恩守门,我打的是左后卫,尽管在俱乐部经常打这个位置,但在国家队我还从来没打过左后卫。比赛很艰难,中国队并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不过最终我们赢得了比赛,通过弗林斯的一个点球。

  早报记者:如何看待四年后再次和中国队交锋?

  施魏因斯泰格:我现在非常急切地想知道,中国队经过这四年之后又有了什么新的发展,进步到底有多大。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不好打,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赢得比赛,今晚我们也会对中国队做一些研究和了解。我听说球票已经销售一空了,我们希望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踢出漂亮的足球。

  早报记者:过去几年时间里,德甲中出现过不少中国球员的身影,你认识他们吗?中国球员要想融入德甲,关键因素有哪些?

  施魏因斯泰格:我认识邵佳一,他在慕尼黑的时候我们还在私下交谈过,他是个很好的人,很善良,而且球踢得也不错,他的左脚技术很好。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要适应陌生的德国生活就已经不容易了,更何况还有激烈的竞技压力的因素。当然,只要是好的球员,就一定能获得发挥的空间。

  来到上海,感觉最明显的是上海比慕尼黑大多了,在慕尼黑,开车1个小时就可以把城市游个遍,而在上海,这样做是不是需要花3天?

  早报记者:你之前对上海有什么印象吗?

  施魏因斯泰格:球队给我们发过一些小资料,介绍我们即将到达的地方。不过整个飞行旅程我基本都在睡觉,没有太认真去看。到了之后,感觉最明显的是上海比慕尼黑大多了,在慕尼黑,你开车1个小时就可以把城市游个遍,而在上海,这样做是不是需要花3天?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会好好在这里转转。

  中国球迷送给我的小猪公仔,至今还放在我的更衣室里。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一位日本球迷,她住在慕尼黑,她经常给我送些吃的之类的小东西。

  早报记者:从2004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以来,你已经有过65次出场经历,是目前这支德国队中经验最多的球员了,而你还不到25岁。这次巴拉克没来参赛,你是不是希望成为德国队队长。

  施魏因斯泰格:哈哈,没错,我都是老爷爷了,小猪老爷爷。至于能否成为德国队队长,我还不知道主教练勒夫是怎么安排的,不过我很愿意担任这个角色。

  早报记者:小猪爷爷,你经常能收到球迷的礼物,有哪些是你印象比较深刻的呢?

  施魏因斯泰格: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个日本女球迷,她住在慕尼黑,她经常给我送些吃的。

  早报记者:有中国球迷给你送的礼物吗?比如小猪的公仔?

  施魏因斯泰格:是的,有的。我一直把小猪公仔放在我在俱乐部训练场更衣室的位子那里。

  早报记者:下面我们还是聊聊国家队的比赛吧,你踢过习惯的右路,也踢过左路和中路,哪个位置你更喜欢?

  施魏因斯泰格:其实踢哪个位置并不重要,只要一切对球队有好处。左路或者右路,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吧,在左路我可以更多往中路走,可以直接对球门造成威胁,但是这样我就没法做出很多传中,相对来说我在右路更有把握一些。当然,就我本人来说,我更喜欢在中路一些,踢中路时我感觉更加舒服。

  我看了欧冠决赛,巴萨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我想现在最高兴的就是波尔蒂(波多尔斯基)了,他是一个巴萨球迷,等会儿我看到他可要向他祝贺。

  早报记者:戈麦斯将会成为你的新队友,拜仁新赛季会拥有戈麦斯、托尼、克洛泽、奥利奇等诸多优秀前锋,太多了吧?

  施魏因斯泰格:如果你想要取得更高的成就,就必须有很多优秀的前锋。我们有很多比赛要踢,联赛、足协杯、冠军杯,每个赛季都很困难,我们需要一个比较大的阵容。对于不同的对手,我们也需要不同类型的前锋,我认为这是好事情。

  早报记者:这个赛季拜仁失去了联赛冠军,赫内斯(拜仁总经理)说他对你本赛季的表现并不满意,认为你没有取得足够的进步。

  施魏因斯泰格:我能理解他的心情,很遗憾我们本赛季没能把一个冠军奖杯拿回家。我的表现其实也不坏,我一共首发踢了45场比赛,奉献了最多的助攻数,另外根据数据统计,我在场上的时候我们的平均得分会高出0.5。这并不差,我明白他的意思,他是想告诉我,他想要冠军。其实我比较喜欢有问题能够当面沟通,而不是通过别人来传达。

  早报记者:范加尔下赛季将执教拜仁,球队也将会引进几个大牌球星,你担心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吗?

  施魏因斯泰格:我并不担心,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而且我知道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早报记者:早晨看了巴萨和曼联的欧冠比赛了吗?

  施魏因斯泰格:我看了那场比赛,巴萨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我想现在最高兴的就是波尔蒂(波多尔斯基)了,他是一个巴萨球迷,等会儿我看到他可要向他祝贺。

  早报记者:不过下个赛季他要离开拜仁了。

  施魏因斯泰格:有波尔蒂总会感觉很开心,但这就足球,我相信他能在科隆有好运,这样优秀的球员应该会有很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