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赞布朗起决定性作用 小飞侠用助攻打击掘金

2009年05月29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湖人和掘金对峙了前三节,每次都是掘金率先发力、早早确定领先优势,然后湖人坚韧追平比分。但是在决战的第四节,湖人爆发了。这一次,爆发的不是科比,而是他的左膀右臂。

  尽管“小甜瓜”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而减少了出手次数的科比只得到22分,湖人还是103:94战胜了掘金。

3:2,湖人将带着赛点再次奔赴丹佛。

  从丹佛回到洛杉矶,科比的帮手们犹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这个系列赛里几乎失踪了的奥多姆终于用一场强悍的表演证明了自己,而一贯的“好好先生”加索尔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们在内线有优势,应该多多利用这一点。”

  加索尔说得没错,内线进攻永远比外线进攻更加保险,而且湖人对掘金本来就具备内线上的优势。加索尔有14分和10个篮板入账。而奥多姆,他的一双长臂在内线翻江倒海,不只是拿下19分,全场最高的14个篮板以及平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纪录的4个盖帽,更为这场胜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奥多姆不觉得自己在这场比赛里做出了更大的努力:“有时我表现得好,有时糟,有时我的背伤了,有时没伤,但是我从来都会在球场上拿出100%的努力。这个夜晚,我只是让自己看起来还不错,但是背伤依然存在。我能做的就是继续治疗它,然后继续上场征战。”

  香侬·布朗是另一个站出来帮助科比的家伙,他在第三节后半段被换上,接着马上连得4分,帮助湖人迅速地追赶上掘金,而第四节他的扣篮让湖人完成了从第三节后半段到第四节一开始的一波21:4的高潮。赛后,科比表扬小布朗:“他的表现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坦率地说,科比下半场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算好,掘金用车轮战术对他进行防守,动辄双人包夹,但是科比全场送出了8次助攻。“他们在进攻端用尽全力防守我,那么我就尝试着用助攻打击他们。”比赛结束之后,科比乐呵呵地说。

  掘金的确在对科比的防守上下足了功夫。第四节刚开始3分多钟,科比在一次正面进攻中遇到了安东尼的防守———“小甜瓜”的手臂卡在科比的脖子上,然后科比向着底线摔了出去,接着在落地的时候又冲击到了右膝盖,这一下弄得他疼得弯下腰。加索尔第一个走过去,用头抵着科比的头,关切地看着他。接着,“小甜瓜”也走过来,关心科比的情况。科比摇了摇头,“小甜瓜”拍拍他的屁股转身走开。科比又弯着腰撑着膝盖待了一会儿,然后终于站直身体,仰天一声怒吼,转身走上罚球线。

  此时的斯台普斯中心球馆,一片掌声。

  (孙 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