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问鼎欧冠狂收过亿英镑 欧足联“阴谋”得逞

2009年05月29日0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8/09赛季欧冠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响,以漂亮足球为生命的巴萨凭借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2∶0击败曼联。巴萨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支在一个赛季同时夺得西甲、国王杯和欧冠“三冠王”的球队。

除了荣誉,这场胜利还将为巴萨带来超过1亿英镑的收入。

  进攻进攻再进攻

  当38岁的瓜迪奥拉遇见68岁的弗格森,年轻的巴萨少帅在赛前即放豪言“弗格森的球队有种就跟我们对攻”,老谋深算的弗格森对此的回应是“对攻?想想皇马的下场吧”。可嘴上说着不会和巴萨打对攻的爵爷却排出了C罗、鲁尼和朴智星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对抗巴萨的埃托奥、梅西和亨利组合。从比赛前10分钟来看,弗格森的计划是成功的。C罗连续三脚攻门先后擦柱而出,搅得巴萨后防风声鹤唳。但曼联的表演仅仅限于这10分钟。随后80分钟的时间,他们都在巴萨水银泄地般的攻势下,疲于奔命。

  无论赛前如何挑衅爵爷,瓜迪奥拉都很清楚巴萨需要在罗马做什么,那就是将克鲁伊夫体系发挥出最大威力: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牵着对手的鼻子走,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加泰罗尼亚军团做到了这些,从第10分钟埃托奥突袭得手之后,比赛完全被巴萨所主导。进攻、进攻、再进攻,巴萨的每个人血液里都流淌着进攻的血液,严格地来说,他们只有四名防守球员:一名守门员,两名中卫和一名后腰,其他7名球员都直指对方城门。因此,梅西在第70分钟的头球破网自然顺理成章,若不是亨利和哈维相继错过了破门良机,罗马城绝对有机会见证巴萨式的狂胜。

  巴萨狂收过亿英镑

  曼联VS巴萨,这也是公认的欧洲最好的两支强队的对抗。人们无疑会毫不吝惜自己荷包里的钱,投入这场顶级足球盛宴当中。考文垂大学国际体育商业研究中心的主管查德维克做出的研究估计,这场欧冠决赛的总价值超越了上赛季曼联和切尔西的决赛。当时在莫斯科的那场英超内战中,票房、电视直播、推广销售和赞助广告等各方面的总收入为2亿7200万英镑,而罗马决战比上赛季要高出4000万英镑。因此当巴萨问鼎欧洲足坛之时,他们将获得超过1亿英镑的收入,而输掉比赛的曼联也有5700万英镑的收入,同样令人羡慕。

  巴萨的每一名球员的收入也相当惊人。虽然赛季初俱乐部给球队的财政预算中,仅仅考虑了夺取西甲冠军的1400万欧元奖金,但瓜迪奥拉的球队表现如此优秀,拿到了西甲、

  国王杯和欧冠冠军,创造了一个赛季“三冠王”的伟业。出色战绩不但出乎竞技部门的预料,也出乎财务部门的意料,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为此不得不签出3900万欧元的奖金支票。巴萨一队一共有24名球员,如此算来,平均每名球员将得到162.5万欧元的天价奖金,要知道,西班牙国家队夺得2008年欧洲杯时,每名球员也才获得接近100万欧元的奖励。

  欧足联“阴谋”得逞

  从1/4决赛抽签开始,到切尔西被裁判“黑”出决赛,欧足联的“阴谋论”就始终欧洲上空徘徊。普拉蒂尼和他掌管的欧足联不想看到两支英超球队出现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决赛中是毋庸置疑的,曼联和巴萨的巅峰对决是欧足联最满意的局面。此外,普拉蒂尼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非常喜爱巴萨的华丽足球,希望以如此赏心悦目方式踢球的巴萨能够获得最后的欧冠冠军。在感情上,欧洲大陆对于英国足球也一向没什么好感,这些都是欧足联“阴谋论”最好的论据。

  ( 薛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