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举办中国龙舟文化节 百条条龙舟斗艳迎亚运

2009年05月29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万利)正值端午佳节之际,中国龙舟文化节和第12届莲花杯禺山杯龙舟赛28日在广州市番禺区举行,百余条龙舟穿梭于市桥河上,场面十分壮观。

  此次举办的中国龙舟文化节内容包括首届中国龙舟艺术展演赛、番禺区莲花杯禺山杯龙舟竞渡、中国龙舟文化论坛、龙舟工艺模型及民俗文化展、“赛龙夺锦”——中国龙舟文化节颁奖文艺晚会等。


  参加龙舟比赛的传统龙舟有15艘,国际标准龙舟12艘,游龙73艘;加上参加中国龙舟艺术展演赛的龙舟18艘,参加活动的龙舟共计118艘。

  番禺区文联秘书长何志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活动的龙舟来自全国各地,以不同造型装饰各种罗伞和旗子,并配以地方民间鼓乐。

  第16届亚运会2010年将在广州举行,其中10多个项目将在番禺区举行。龙舟赛是本届亚运会新增的比赛项目之一,本次龙舟节突出了“迎亚运,促和谐”这一主题。

  前来观看龙舟赛的一位美国人对记者说:“我的妻子是中国人,来中国前我特意在美国学了点中国历史……我知道中国人赛龙舟的典故,在美国时,我就知道屈原,也读过《离骚》,在现场观看龙舟赛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