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如何从神化变成神话 梅西无可挑剔完胜C罗

2009年05月29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随着埃托奥与梅西的进球终结无从发挥的曼联,巴萨终于确立了自己在足球史上的地位:他们也许不是现代足球史上最完美的球队,但他们却肯定是最完美之一;而在当下,他们毫无疑问就是最佳、最完美、最无可争议、最当之无愧的“王中王”。

  这个赛季令整个世界心荡神弛的巴萨,昨天凌晨终于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为自己的“神话赛季”添上了最完美的一笔:在一场绝大多数时间占据绝对主动权的巅峰之战中,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击碎了曼联的欧冠卫冕梦想,巴萨成为史上第一支包揽欧冠、西甲和国王杯的“三冠王”球队,4年之内两夺欧冠。更重要的是,巴萨的“美丽足球”从过程到结果都震撼和感动了整个世界,谢谢你,巴萨。

  从神化到神话

  现代足球史上最举足轻重的夜晚,这个星球上最完美的两支球队,用迥异的风格奉献经典之战。旁观者是西班牙国王、首相,英国威廉王子,意大利总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以及现场7万多名球迷,还有电视机前超过三亿的全球球迷。

  巴萨与曼联不管谁夺取最后的冠军,都将是一段新的神话,但上帝最终选择了用漂亮进攻足球征服世界的巴萨,开场10分钟就依靠埃托奥的反击进球占据明显心理优势。而曼联在自己的“最佳防线”遭攻破后,整场比赛的表现明显逊色于他们本赛季之前的绝大多数比赛,虽然第51分钟哈维的精彩任意球被门柱拒绝,但第70分钟他的传中准确送到梅西面前,后者的头球破门彻底“降魔”。

  记录无可挑剔

  巴萨终于完成了三冠王伟业,并成为无可争议的“王中王”,书写的一段段记录也让所有对手折服:本赛季欧冠32个进球笑傲群雄,梅西打进9球当选最佳射手,成为本赛季欧冠MVP也顺理成章;哈维7次助攻成为助攻王,而瓜迪奥拉更是在自己执教的处子赛季就完成史无前例的西班牙“三冠王伟业”,更成为历史上第6位作为球员和主帅都曾经夺取欧冠奖杯的足球人,如此开局将让他之后的执教生涯备受“折磨”。

  接下来巴萨将领受一系列荣誉:他们是2009年的“世界最佳俱乐部”,不出意外梅西也将“缴获”C罗上赛季的几乎所有个人荣誉。唯一遗憾的是,虽然为巴萨在这个赛季贡献了38个进球,但他却与西甲最佳射手无缘。

  梅西完胜C罗

  尽管上赛季囊括一切的葡萄牙人在赛后不肯服输,坚称巴萨的夺冠“有一些运气成分”,但全世界都认同这样的事实:这是一场属于梅西,而不是C罗的比赛。在足球世界现在以及未来的“最佳”角逐中,梅西赢得了一场比赛,赢得了一个赛季,甚至会赢得未来。

  10次面对英超球队不进球,梅西带着沉重的枷锁出现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不过巴萨对局面的控制很快让他的步履变得轻盈,直到第70分钟锁定胜局的头球,在一个最不擅长对付的对手面前,用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将胜利放进口袋,梅西的救赎完美呈现。

  也许梅西不是本场比赛的最佳,但至少在与C罗的“个人对决”中,阿根廷人优势明显。除了前10分钟霸气十足的3次射门,C罗在剩余比赛中几乎消失,仿佛程咬金只有那三板斧。再一次吸引关注,不过是在尽心纠缠自己的普约尔面前恼羞成怒,在连续3次对普约尔带有明显发泄意味的犯规后,葡萄牙人带走了自己欧冠决赛的唯一礼物:瑞士主裁布萨卡赠与的一张黄牌。

  相比C罗在大赛中的习惯性消失,梅西却是那把总能在关键时刻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而且乖巧谦逊的梅西无疑更加讨好,连球王贝利在赛后也忍不住对这个自己不应该青睐的阿根廷人说,“我希望把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颁给他”。在这个赛季的竞逐之后,C罗能做的,就是向更好的梅西脱帽致敬。

  声音

  弗格森:“我觉得那粒进球(埃托奥)对我们来说太致命了。原本我们开局打得不错,但那个球之后,一切都变了。”

  C罗:“这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大憾事之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