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晨报:向巴萨致敬

2009年05月29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这是一个大多数人心目中的完美句号。

  一支更美丽性感,能刺激你骨髓内的神经末梢的球队,成为足球世界的绝对王者。

  作为一个中立的旁观者,你得承认:昨晨的罗马决战不够完美,不够荡气回肠波卷云谲。

不够出色甚至有些失魂落魄的曼联,被巴萨用最驾轻就熟的方式掌控一切并杀死,少了莫斯科之夜的惊心动魄,少了伊斯坦布尔之夜的血脉贲张,少了一丝经典与回味。

  但同时你也得承认:全世界更多的球迷都希望巴萨是最后的冠军。事实上巴萨只让英超冠军曼联表演了10分钟,就完全接管了比赛。同样伟大的曼联在后来80多分钟的无所适从,仿佛让人觉得红魔面对的不是这个星球的球队。巴萨,完全配得上人们的期待。

  巴萨夺冠也符合人们对足球的理想。因为自克鲁伊夫以后,巴萨一直高举纯粹足球的理想之旗,同功利足球、胜负足球、金元足球战斗,而且在这个职业足球世界,他们几乎是“一个人在战斗”。梅西、哈维、伊涅斯塔,这群为现代职业足球正本清源的巴萨天才,是一群充满足球DNA的艺术大师,而他们的对手,那些被称作豪门的对手,最多也只能是一流的工匠。伟大如弗格森这样的超级教练,可以骄傲地宣称自己干掉了“他妈的利物浦”,一次次问鼎冠军,但20年来,曼联并没有为职业足球贡献艺术大师。而打上巴萨烙印的天才,在过去现在未来,层出不穷各领风骚。

  惟愿这个“完美句号”只是另一个传奇的开端,足球世界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放眼天下,唯有巴萨堪当此重任。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