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军压境国足首秀凶多吉少 精神风貌成唯一期待

2009年05月29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高洪波执掌国足教鞭之后的首场比赛今晚打响。陪“高家军”热身的对手实力可不弱,他们便是世界足坛的劲旅——德国队。尽管有半数主力没有来华,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此次造访上海的德国队依然是星光熠熠。鉴于这种情况,中国球迷对于今晚中德之战的比赛结果没有太多的奢望,大家唯一期待就是,中国男足能够在新帅高洪波的带领下展现出新的精神风貌。


  尽管在2005年的中德热身赛中,中国队曾经在德国人的主场给德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是今天主场迎战德国队,恐怕当年的情景很难重现,中国队要想在运动战中给德国队制造威胁,难度很大。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定位球是中国队唯一可以倚重的利器。

  而德国队此番来华的17人中,后卫人数多达7人,可见勒夫也对前一阶段世界杯预选赛中门户大开的漏洞费尽心思。这七人后卫组,最大的特点是海拔出众,三名中后卫,弗里德里希185cm、韦斯特曼190cm、胡特191cm,虽不及梅策尔德的194cm和默特萨克的198cm。此外,这三位高佬的攻击力也相当惊人,韦斯特曼在沙尔克04常被用作前锋救场,头槌、左右脚均有相当功力。

  历届德国队主帅均不会为锋线上的人才枯竭而担心,因为他们大多为幸福所困扰:名角太多。克洛泽、库兰伊、黑尔默斯因各种原因落选,勒夫只带上了一直期待在国家队正名的戈麦斯和“外战内行”的波多尔斯基。有意思的是,前者下赛季将要加盟拜仁,后者下赛季会离开拜仁。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的事儿不会在德国队身上发生,倒是“拜仁制造”的噱头足以让中国队稚嫩的后防喝上一壶,更何况这两位都是冲击力十足的“力哥”,高家军凶多吉少。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