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妖人附身已非人类 罕见天才掐灭了曼联希望

2009年05月29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如果你拿X射线透视梅西的身体,你会发现他的脚尖上连着一个球状物体。”

  ——阿根廷名宿比拉尔多

  欧冠决赛被看作梅西与C罗的世界最佳之战,尽管葡萄牙人开场闪亮,最终阿根廷人成为比赛的英雄。

但这绝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胜利,梅西身后还有一串闪亮的名字,足以让其他球队垂涎三尺……

  梅西

  罕见的天才

  1米69的梅西躲过高大的费迪南德,用一记头球掐灭了曼联最后的希望。

  这一幕有点讽刺,更多的是耐人寻思——关键在于巴萨把曼联“顶翻”了,而关于梅西对阵英超球队不进球的宿命随风而逝,本赛季总共打进38粒进球的他,也蜕变成了一位“真正”的球员。

  “我们配得上今年得到的一切。当回顾历史时,就能懂得它的意义。全队拧成一股绳,取胜的方式让我难以忘怀。”梅西成了本届欧冠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实属巴萨的头号功臣。

  这是一个罕见的足球天才,身上每个细胞都专注在足球场上——没有足球,他将如同影子一样虚无。冠军教头比拉尔多有言道:“如果你拿X射线透视梅西的身体,你会发现他的脚尖上连着一个球状物体。”

  对于梅西的才华,不得不心服口服。你可以去问问他身边的人。

  亨利有着长期与齐达内并肩作战的经历,有人提及“C罗VS梅西”,亨利嗤之以鼻,甚至觉得这样的比较有点蠢。“除梅西以外,我只见过一位这样的球员,那就是马拉多纳。”亨利说完停顿了一下,似乎发现自己谈及忌讳的问题,“哦,我不是给梅西压力,不过,好吧……他真的太像马拉多纳了。”

  梅西与C罗,关于这场噱头十足的对决,此刻应该有了结局。“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说,“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的才华可以超过梅西。”

  梅西已不能单用伟大来形容,这个词在他的球技面前也显得庸俗而黯淡,“他简直是美妙绝伦。”

  欧冠是清晰的线索。梅西以9粒进球排在射手榜首位,5次助攻排在第二;C罗则只有4粒进球。梅西的射门得分率是三中一,C罗的则是十四中一,也就是说,葡萄牙人的进球是在浪费更多机会的基础上。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梅西获得了胜利,今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奖项更倾向于他。”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

  “球王”贝利也认为,梅西将是“今年大部分足球奖项的得主,毫无疑问”。

  当然,对于这样一名球员来说,欧冠只是起点,前方的栏杆还有很多——比如说“马拉多纳”、比如说“世界杯”……

  他需要继续下去,全世界都在期盼。

  巴萨武器

  不仅有梅西……

  上一次身穿白衣与巴塞罗那比赛的球队是皇马,他们在伯纳乌输了一个2∶6!

  赛前,一名西班牙记者拿这个例子调侃弗格森,但是老爵爷却是不介意。他大度笑了笑,说了一句“我们可比皇马强!”

  但谁知道,终究是一篇复制的剧本。欧冠决赛还是变成了巴萨一家的独角戏——曼联沦为“皇马”,陷入了类似的泥潭之中。

  这倒是有点出乎意料,巴萨在原本应该“窒息的气氛中”,却踢出人们最喜欢的风格。弗格森赛后后悔不该给哈维和伊涅斯塔太多的活动空间,正是这两个艺术大师的灵感,让吉格斯、卡里克、朴智星和安德森的中场配置效果居然在中场集体消失。

  怎么形容这样的中场运作呢?像一首华丽的诗篇——指挥家们一次次给“前场三叉戟”、甚至助攻上来的普约尔送出炮弹,曼联才在疲于应付的同时,彻底失去信心。

  正如我们在本赛季曾看过的很多场比赛一样,每一个瞬间都深深标记着巴萨风格。“胜利的秘密在于,”瓜迪奥拉说到,“我们有极其优秀的球员。”

  而赛后,除了那个“马拉多纳、克鲁伊夫和贝斯特结合体”的梅西,西方媒体对巴萨其他球员的评价也极高。伊涅斯塔是“小个子的巨人”(小白也是本场最佳)、哈维是“静悄悄的指挥官”、埃托奥则展现“杀手本能”、而关于亨利的描述是三个词——“Oh”,“la”,“la”,法国人踢球的节奏正如此,令人沉醉。

  巴萨的艺术足球,照亮了世界上任何角落的球迷,这个冠军也是对这群才华横溢球员的奖赏——尤其是伊涅斯塔和亨利,这两位在赛前还饱受伤情的困扰。

  鼎盛的阵容,团结的斗志,让全世界都在艳羡这支巴萨。事情往往是这样,强者固然拥有王者之气,正如克鲁伊夫所言,“并不是对手不济,是因为巴萨的存在才显出他们的软弱。”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