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瓜迪奥拉完成王者蜕变 成功归功于克鲁伊夫的奶

2009年05月29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瓜迪奥拉已经超越所有的期待,他完成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一个赛季,同时一直忠于我们的足球哲学。”——拉波尔塔(巴萨主席)

  “梦之队”重现巴塞罗那。瓜迪奥拉的球队到了收获季节——联赛冠军,国王杯,欧洲冠军杯!您听到足球世界都在喊着同一个名字:巴萨!巴萨!巴萨!

  瓜迪奥拉

  我是传奇

  按照一如既往精确至极的计算,这个赛季里他出席了112场新闻发布会。

  这是最快乐的一次,瓜迪奥拉是这样定义的。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语或英语,无论用哪种语言去回答问题,脸上都是喜悦——还有一种蜕变后的王者风范。

  “我们不是巴萨历史上最好的一支球队,却拥有最棒的一个赛季。”记者、摄像机、更多的是如潮的赞誉,就连空气中也散发着浓烈亢奋气味的荷尔蒙,但这个人依旧试图让自己显得更为谦逊,“我们很幸运,因为这支球队拥有克鲁伊夫留下的‘遗产’。”

  意思很明显,他将巴萨的成功归功于“克鲁伊夫的奶”。而且,这也是引领瓜帅回来拿起教鞭的原因。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很欣慰一年前的选择,“我们看中的是一种哲学,而不是商标,瓜迪奥拉了解这家俱乐部,他代表克鲁伊夫模式的薪火相传。现在,他复兴了巴塞罗那。”

  曾是梦之队一员的瓜迪奥拉承接了衣钵,寻觅到了让希丁克叹为“最美丽”的巴萨足球风格。他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短短一年,他注入了纪律,办法是对训练迟到者罚款6000欧元,错过与全队共进早餐者罚款500欧元;他卖掉了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平息了更衣室的波澜;甚至说服馋嘴的梅西戒掉了比萨、牛排和可乐……

  指挥能力,领导才能、激励球员的能力,再加上对比赛的投入和卓越的分析力,让巴萨达到了最高峰——要知道,这只是瓜帅的第一个赛季。年仅38岁。

  弗格森,在全面失利后,这名功勋老帅也大为赞叹,“他打造了最好的球队,赢了我们,赢得了一切。”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送去特别称赞:“在执教的首个赛季就赢得三冠王是没有先例的事情。当才能显得如此广泛时,它会蔓延至全队。每个人的表现都很惊人……像幻想一样。”

  谁还能回忆起初的不平顺。西甲前两轮一平一负让瓜帅染上异议。“瓜迪奥拉就是全世界最烂的教练,他在顶级联赛中像一张白纸。”前巴萨射手斯托依奇科夫曾如此取笑。

  那后来怎么样呢?经验主义者纷纷低下头,现在所有人这样说:他是一个天才,一位充满智慧和热情的捍卫者,坚持着巴萨固有的文化和个性……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