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翔:巴萨领先世界一个年代 董路:白领曼联

2009年05月29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徐阳:巴萨和曼联这场球就是抑制和反抑制,巴萨要控制比赛节奏、而曼联则想用身体对抗和快速攻防来破坏巴萨的比赛节奏。这场球巴萨主要还是赢在对比赛的控制力。巴萨的胜利,代表了足球最终还是会回归技术为本的发展趋势。

  黄健翔:明年世界杯赛上,面对西班牙,千万让老天安排一下阿根廷或者巴西队来,让我们看看到底这个星球上目前有没有可以跟他们打对攻比技术的球队。看巴萨的比赛,感觉他们的技术和意识水平,领先世界一个年代。

  李承鹏:尽可能多地触碰皮球让它随心而发、行云流水地向各处发展,这就是巴萨风格,是风月;尽可能快地推进足球、抵至对手咽喉部,这就是以曼联、切尔西、利物浦为代表的英超风格,是风雷。它们同样伟大,只不过是运行足球方式的区别。但是,巴萨把风月做到极致了,做到风月之处听风雷的境界。而曼联还在简单追求速度和快拼快打,却无切尔西的极猛至刚,所以输了。

  董路:与其说巴萨的胜利是技术足球的胜利,不如说是“极致足球”的胜利——所有的特长几乎全部以推向极致的形态呈现,相反,曼联的那些优势显然没有达到任何的极致。巴萨是金领,曼联是白领,切尔西是蓝领。曼联是所有白领中最好的,只不过遇到金领或者蓝领的时候,往往容易失去“要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