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德战冷热待遇决定主角 国足表态更想赢得尊重

2009年05月29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今日19:30,新一届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迎来组建后的第一场比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战现国际足联排名第二的德国国家队。这场名为中德足球对抗赛的比赛,因为各种原因其实对抗的成分并不重,而更多了些作秀的味道:高洪波上任后的首秀,德国队亚洲秀的首次亮相。

如何能让自己的首秀看起来很美才是现在两队考虑的重点,为此两队在场内场外都做足了功夫……

  亲民国足走进学校

  与德国队的比赛,足协和高洪波都很重视,然而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重塑国足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距离比赛仅仅还有一天多的时间,昨天上午高洪波带领手下11 名国家队队员驱车近百公里从金山赶到上海康城实验学校,参加一个亲民活动,在现场高洪波非常卖力,指挥国家队的队员教小孩子如何踢球,并一直不厌其烦地配合大家签名、合影的要求,即使面对高温也不流露出丝毫的难色。

  冷热待遇决定主角

  昨天下午4 点半,是德国队抵达八万人体育场进行训练的时间。早在下午2 点,德国队的球迷就云集在八万人体育场5 号看台下面,等待偶像们的到来。在人群中,除了中国球迷,也有黄头发蓝眼睛的德国球迷,甚至还有其他欧洲国家的球迷,许多外国人都是拖家带口等在通道边上,就是为了看一眼德国球星们。

  德国队训练结束后,中国队抵达八万人体育场进行训练。随着德国战车驶离球场,原本云集于此的球迷们迅速散去,只有少数球迷决定留下来守候中国队。 “比比人家德国队,我们算什么啊,看看球迷的态度就知道了。”一位国足队员摇着头苦笑不已。

  表态更想赢得尊重

  面对强大的德国队,高洪波说:“任何一场比赛作为教练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如何去赢,但对于中德之战来说,至少在比赛场上我们要赢得对手的尊重。”

  围绕今天的中德之战,德国队相当重视。德国队现在世界排名第2,而中国队排名第97,两队绝非一个等级的较量。因此,德国队主帅说:“中国队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他们的身体条件不错,身体灵活性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再次相遇他们一定也会做得不错。”勒夫表示,今天的比赛,德国队会以最好的状态来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今日19:30 CCTV5 直播中国VS 德国。本报特派上海记者陶瑞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