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忠于自己巴萨终君临欧洲 艺术足球成王中王标签

2009年05月29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巴塞罗那队球员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本报讯国王杯冠军,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北京时间28日凌晨,巴塞罗那队在罗马征服了欧洲的最高峰,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获得大三冠的球队,也成为当今欧洲的王中王。

  在“夺取了三个冠军称号的巴萨是不是历史上最优秀的球队”的民意调查中,有70%的球迷选择了“是”。

  夺得三个冠军的巴萨已经成为了传奇,西班牙球评家说:“世界上有好的球队,有平庸的球队,还有糟糕的球队,但巴萨这三个等级都不属于,它凌驾于一切球队之上,漂浮于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维度空间。


  对巴萨来说,最重要的还不是夺得三个冠军,而是球队对漂亮足球的追求获得了最公平的回报。这支巴萨始终忠实于自己的风格,忠实于自己的足球理念,将为球迷送上最高等级的享受放到第一位。决赛的胜利不单是巴萨的胜利,还是足球本身的胜利。巴萨寻找伟大,寻找享受,最终让自己变得伟大,让球迷获得享受。对曼联的比赛,巴萨持续不断的传递,让强大的曼联成为了一支平庸的球队。

  出色的数据就是巴萨足球优秀的最直接证明。个人层面,梅西以9个进球拿到了欧冠最佳射手的称号,另外亨利也打入5球,埃托奥打入4球,巴萨三叉戟在欧冠中的总进球就达到18个。在助攻数据上,哈维以7次助攻荣获欧冠助攻王称号,而梅西也有5次助攻。巴萨球员还垄断了欧冠的传球榜,哈维以967次传球占第一位,皮克692次排第二,阿尔维斯637次排第五,亚亚·图雷576次排第八。传球精准度上,哈维以92%又是位列第一。传中榜上,阿尔维斯68次传中排名第二,哈维59次排名第五。过人方面,梅西175次排名第二,阿尔维斯157次排名第五。

  球队集体层面,巴萨是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总进球数达到32个,远远超出其它球队。巴萨同时也是射门最多的球队,达到176次。传球数据是最能体现巴萨的细腻本色,本赛季欧冠,巴萨的传球次数达到7627次,比第二名的曼联多了1200多次。在精准度上,巴萨87.2%的传球准确率,也比曼联高5个百分点,欧冠中,大部分的球队准确率都在8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还是欧冠最干净的球队之一,13场比赛只有146次犯规,同样打入决赛的曼联,犯规次数达到169次,只打入半决赛的切尔西,犯规次数甚至达到210次。巴萨更多是用技艺,而不是用身体碰撞或者犯规来施展自己的足球。

  伴随着这一场场胜利的,艺术足球进一步被巩固为巴萨足球最著名的商标。

  (伊万)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