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易斯巨星级表现为合同正名 曾因无缘火箭痛哭

2009年05月29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魔术队更衣室里,除了德怀特·霍华德,几乎每个队员的衣柜一角,奥兰多教练组都给他们准备了技术录像,里面是对他们的中肯建议。

  关于拉沙德·刘易斯的,不在于得多少分,而是尤其强调了他的信心:攻守两端都该具有侵略性。每晚都斗志昂扬,倾尽全力地防守和争抢篮板。

  刘易斯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共同体。乍看之下,他是个拥有一份天价合同的优秀球员,但还称不上伟大,甚至场上也很少听到他发表什么言论。而另一方面,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他又是谁都想要的那个完美队友。

  “当我觉得是时候该我开口说话了,或是如果大声喊出来能让我更加投入比赛或训练,那我一定会说出来。”刘易斯说,“结果也不错,好像每个人都听进去了,因为我不是个喋喋不休的人。但是一旦我真的说了什么,那一定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在与骑士的东部总决赛首战中,魔术正是凭借刘易斯的制胜三分绝杀对手。回到主场,刘易斯又靠着他一双长在背后的眼睛,命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而在这之前,刘易斯似乎已经偏离了轨道,他的职业生涯在低谷徘徊,更别说什么三分绝杀了。

  球场上,你几乎看不到他有聒噪或是抱怨的时候。刘易斯是用效率说话的球员。但是,他又不是最受赏识的那类球员,因为在多数人看来,他的能力配不上6年1.18亿美元的天价合同。

  因为这些数字,刘易斯必须拿出超级巨星的表现来。但是,这不在刘易斯的计划之内,魔术队也没有这样要求他。偏偏,他的诽谤者们最喜欢拿这来说事儿。

  “我完全能做到。”刘易斯说,“一晚上完成20到25次投篮也不是什么难事。但对我们整个球队来说,那并不是更好的选择。”

  刘易斯只做对魔术有利的事。2007年,当魔术队总经理奥提斯·史密斯一手将刘易斯从超音速交易到奥兰多之后,他们的命运和前途就注定交织在了一起。刘易斯加盟之后,此前常规赛战绩为40胜42负的魔术,到07-08赛季提升为52胜30负,直至本赛季的59胜23负。

  按照他喜欢的节奏,这个6英尺10英寸的家伙本赛季场均得到17.7分。而在过去7个赛季里,他的这一数据一直在16.8分到22.4分之间摇摆。他一向状态稳定,在他身上几乎没有意外,“稳定”这个词在与总经理史密斯谈论刘易斯时经常出现。比起大多数球员那如函数曲线一般的大起大落,他的状态,几乎可以拉得水平。

  “有时候,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你就会成为别人的笑柄。”史密斯说,“但是,他和我们全队已经融为一体。你想他可能能得到18、19、20分,而结果也恰恰如此。不知,应该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不过,他在球场上所做的大部分事情,正是我们要求他做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