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完胜曼联成就三冠王 瓜迪奥拉创造执教奇迹

2009年05月29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决战·荣誉巴萨才是梦之队  

  在此之前,曼联已经获得了英超和联赛杯的双料冠军,而巴萨已经获得了西甲和国王杯的双料冠军,两队被公认为当今欧洲最优秀的球队,因而此战也成为真正的欧洲巅峰对决。最终,巴萨获胜,使得少帅瓜迪奥拉的球队登上了欧洲之巅,老帅弗格森只能眼睁睁看着机会从身边溜走——欧冠无法卫冕的魔咒还在继续,即使是屡创奇迹的红魔也无法逃脱。

  

  成就三冠王的巴萨无可争议地成为欧洲梦之队:最佳射手属于梅西,助攻第一属于哈维,传球第一同样属于哈维,总进球数第一属于巴萨,射门次数最多属于巴萨,犯规最少属于巴萨……除了这些纪录外,瓜迪奥拉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个首次带队征战就赢得三冠王的主帅 ,而且他还先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冠,亨利也成为当今足坛全满贯第一人:法甲、英超、西甲、欧洲杯、世界杯、联合会杯,如今终于加上了冠军杯。  

  决战·关键闪电进球定乾坤  

  2:0的比分恰如其分地反映了比赛的进程,巴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让卫冕冠军曼联输得无话可说。当然,具有决定意义的还是上半场第10分钟的第一球,赛后弗格森也认为,这个球是整场比赛的节点。这个进球发生前,曼联开场占有绝对优势,用闪电般的进攻压得巴萨喘不过气来,比赛节奏完全被红魔所掌控,不到10分钟就有三次颇有威胁的射门,此时巴萨甚至还没有一次成功的中场传递。但就在第10分钟,巴萨的第一次射门就形成了进球:伊涅斯塔隐蔽的直传让埃托奥杀进禁区,他晃过维迪奇后捅射破门。  

  自此之后,由于取得了领先,放松下来的巴萨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用精彩的短传配合调度着曼联,让后者根本无法发挥出速度优势。即使弗格森先后换上了特维斯和贝尔巴托夫,也很难改变战局。或许,这就是命运,上赛季,曼联用防守反击淘汰了巴萨,如今,巴萨用曼联擅长的方式回击了红魔。  

  决战·焦点梅西盖过小小罗  

  本场比赛,两队的核心队员梅西和小小罗是焦点中的焦点:小小罗是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当时排名第二,本赛季以来,梅西表现出色,被公认为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而小小罗近来状态回勇,重新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可以说,这场比赛就是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终极对决。  

  与曼联一样,小小罗开局生猛,先后有三脚极具威胁的射门,但在曼联落后的情况下,他也很难发挥出特点,最终没有打破自己逢西甲球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反观梅西,之前也有逢英超球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但本场比赛,他在前场制造了巨大威胁,并在下半场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破门。至此,梅西以9个进球锁定了欧冠最佳射手,加上各项赛事,梅西本赛季共打进了38球,还有17次助攻。以他的表现,本赛季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争夺已提前失去了悬念,梅西经此一战,真正成为了世界足坛第一人。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