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战术副攻猛练半高球 薛明:女排首战志在必得

2009年05月29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一索

  华奥星空河南漯河5月29日电(记者一索)中国新一届女排今晚将迎战国际精英赛中的首个对手多米尼加。在今天上午赛前最后一个小时的场地训练后,薛明表示:就我知道,和多米尼加比赛中国基本都是赢的。

  身高1.93米的薛明今年只有22岁,2003年逐渐成为北京队主力并被选入国家青年队。

由于其灵活的步伐和强大的拦网能力被国家队新任主帅蔡斌器重,在新女排队伍中担当副队长,场上司职副攻。

  薛明称今天上午她的训练主要练习的是半高球。以前副攻打这种战术比较少,“这一次进攻点要多,副攻也要参与打半高球了。”

  通过训练,蔡斌在技战术对球队的改造显得更加坚定不移:陈忠和时代副攻二号位拦网布防居多、协助主攻在四号位进攻的作用被削弱,而利用快球半高球的进攻被逐步强化。

  谈到今晚新女排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薛明说中国队的任务还是围绕自己的战术去打:“我们毕竟是年轻的队伍,面对首场比赛,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最重要。”

  与多米尼加的比赛,主力副攻位置上很可能是薛明与同样经历过北京奥运会考验的马蕴雯登场亮相,同样参加过08奥运的副攻手徐云丽也在中国队大名单中。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