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决赛巴萨胜称霸欧洲 成就西班牙三冠王伟业

2009年05月29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永恒之城罗马见证了巴萨辉煌历史的诞生。90分钟的比赛,红蓝军团2:0击败红魔,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第三座欧冠奖杯。至此,巴萨继1992年与2006年后第三次成为欧洲霸主,也成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第一支在一个赛季同时夺得西甲、国王杯和欧冠的“三冠王”的球队。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巴萨前锋埃托奥轻松晃过曼联后卫维迪奇,对准门框踢出一记贴地球,球从曼联守门员范德萨身旁落入网中,巴萨的第一粒进球来得如此之快。

  这个进球给了红魔当头一棒,此后红魔再也没能从这个意外打击中清醒过来,除了C罗外大部分人都在梦游,鲁尼也无所作为。巴萨完全主导了场上的局面。

  第70分钟,曼联再一次遭受打击。阿根廷球员梅西以罕见却及时的一记头球破门最终锁定比分。

  这个结局不仅粉碎了曼联的卫冕梦想,也让不少曼联球迷伤心不已。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告诉ITV:“我觉得第一个进球对我们太有杀伤力了。我们有很多时间,下半场也有一些机会,但公平地说,我们败给了一支更为出色的队伍。”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评价致命的首球时表示:“曼联在今天给我们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他们几乎派出4名前锋挑战我们的4名后卫,但好在埃托奥为我们打进了宝贵的一球。这让我们可以握有一球优势去争取第二球。”今年只有38岁的瓜迪奥拉成为赢得欧冠的最年轻主帅。

  “全场比赛中,曼联非常孤立,机会寥寥无几,反观巴萨用他们几乎无懈可击的可怕技术完全扼杀了比赛的悬念。”路透社如此评价。(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