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媒盛赞梅西为足球天才 直率明快控球无与伦比

2009年05月29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28日,巴塞罗那队球员梅西(前中)与队友一同庆祝球队夺得冠军杯。当日,巴塞罗那队庆祝夺得欧洲足球冠军杯,他们在冠军杯决赛中以2比0战胜曼联队,第三次夺得冠军杯,成为西班牙首支同时在西甲、国王杯和欧冠联赛夺冠的“三冠王”队伍。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马德里5月28日体育专电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在本赛季帮助巴塞罗那队实现西甲联赛、欧冠联赛以及国王杯赛的“三冠王”伟业后,登上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高峰。
西班牙《国家报》对此在近日采访了梅西,并撰文将阿根廷人比作天才。

  莱奥·梅西21年前出生在阿根廷的罗萨里奥。他从小个子就很小,但他每个赛季可以进100个球。他现在是巴塞罗那队和阿根廷国家队中的决定性人物,能够完成可以载入史册的进球。他踢球时,足球仿佛粘在脚上,是一个把自己所有表现力都留给足球场的天才。

  一名足球运动员的运动生涯短得可悲。不计其数的人想把自己变成地球上最具天赋、最有能力的球员,而且要全世界一半的人都自掏腰包看他踢球。观看梅西无与伦比的控球所带来的快感是独一无二的,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是无价的。

  全世界的普通球迷这么说,职业运动员同样也这么说,梅西的队友们更是如此回答。埃托奥说看梅西在场上像是在看“动画片”。亨利说,如果梅西在场上,自己会有沦为看客的危险:“他的举动令人难以置信,我必须避免自己站在那里看他带球。”

  曾执教皇家马德里队的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今年四月在比较曼联队的克·罗纳尔多和梅西时,曾说前者“水平非常高”,但梅西才是“天才”。皇马的荷兰球员罗本谈到梅西时说:“我认为他来自另一个星球。他是最好的。”

  在足球场上,梅西活力四射、直率明快,他的名气以及敬仰他的人数量之多是他自己无法想像的。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他的回答短促而含混,从来不会展开,而是总表现出一种奇怪的天真,仿佛并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想采访他。

  带着一如既往的谦逊和恭敬,他的回答简短至极而又不至于显得无礼。“迪斯特法诺说您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有创造力,能完成进球,您怎么看?”“是啊,这很美妙,不是吗?”“巴塞罗那队中有队友帮你完善足球技术吗?”“没有,事实上没有。我的风格一直是一样的。”“在巴塞罗那队和阿根廷队之外有你欣赏的球员吗?”“没有。据我所知……确实没有。”“你对其他运动感兴趣吗?”“我喜欢看网球、篮球,不过也没那么喜欢……”“如果不踢足球,您想干什么?”“我想跟家人在一起。”

  梅西在比赛后从来不看自己的进球,当被问到这一问题时,他说:“不,不,我不看足球。”“自己的进球也不看吗?”“不,不,也不看。事实上我不看足球。我更喜欢训练和踢球。”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