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一种文化独领风骚 14年后再演神奇之师奇迹

2009年05月29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自1990年AC米兰冠军杯卫冕之后,19年来再未有一支球队在欧冠中成功捍卫王位,曼联尽管在淘汰赛中打破了近年卫冕冠军难入八强的怪圈,但仍然无法将卫冕魔咒彻底击破。不过,有一位球员在罗马却实现了卫冕,他就是巴萨中卫皮克,这个年轻人去年跟随曼联拿到了欧冠冠军,今年,他换了一支球队,但却仍然拿到了奖杯,而且这一次冠军的滋味更好:上赛季,皮克在弗格森手下踢不上球,决赛他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本赛季回到巴萨,皮克却成为了西班牙足球的最大发现,而且在赛季后期,还牢牢地坐稳了主力中卫的位置。

  统领“山寨防线”

  在巴萨出色的表现让皮克赢得了“皮肯鲍尔”的称号。欧冠决赛,面对自己曾经效力的曼联,皮克没有让人失望,他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尽管巴萨后防人员不整,普约尔改打右后卫,亚亚·图雷客串中卫,老将西尔维尼奥在左后卫位置上首发,但皮克却带领巴萨的“山寨防线”抵抗住了曼联强大的火力。加泰罗尼亚媒体称皮克是后防线上的大元帅,他除了防守稳固外,出球能力也很强,而在巴萨获得定位球时,他还会积极插上助攻。

  在两年间跟随不同的球队获得欧冠冠军荣誉的皮克无疑是幸运的,尽管上赛季的欧冠皮克更多时候只能充当看客,但本赛季,皮克却用自己的努力和队友一起帮助巴萨获得了“三冠王”的辉煌荣誉。皮克的精彩表现,也印证了巴萨青训营文化的成功。本场比赛,巴萨的首发阵容中有多达7名的球员来自拉玛西亚青训营,这还是欧冠决赛14年来的头一遭。上一次冠军杯决赛中有一支球队有如此多的青训球员,还要追溯到1994-95赛季的阿贾克斯,1995年的冠军杯决赛,在恩斯特·哈普尔球场,范加尔派出了7名来自阿贾克斯青训营的球员首发登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