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巴发球机器演奥运神奇一幕 魏秋月迎一生对手

2009年05月29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古巴女排3-1击败土耳其女排]
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古巴队发球得分、再发再得分、连得数分之后,土耳其队教练坐不住了,暂停之后,这个其貌不扬的古巴二号继续上演得分狂潮。她就是古巴队二传手、发球机器桑托斯,第四局古巴队前半段落后的情况下,正是凭借着桑托斯的发球一局扭转局面,为了应付她的发球,土耳其队教练连续暂停布置仍不见效果,这就是桑托斯的价值。 >>您认为桑托斯与魏秋月谁更出色?

  1986年出生的桑托斯是古巴队本场比赛的主力二传,虽然身高1米83,不过她秉承了黑人球员弹跳出众柔韧性好的特点。客观地说,桑托斯发球姿势并不算舒展,起跳挥臂的瞬间直观上给人感觉身体没有完全打开,但这并不影响她的发球效果,这位黑橡胶发出的球不仅力量大、球速快而且弧线很平,这种球对手接起来是最不舒服的。因为弧线平,留给接发球队员对球的落点上的判断时的间比较短,再加上球速比较快,球过网后迅速下坠,接发球队员来不及提前判断和移动,仓促出手的后果就可想而知了。高飘球则正好相反,接一传的队员有足够的时间对球的落点做预判甚至提前移动,这也是高飘球相对来讲难形成威胁的一个原因。

  战报-古巴女排3-1击败土耳其 失误加慢热险些被爆冷
  观战-女排观战老对手古巴 蔡斌无表情队员做笔记(图)
  点评-洪钢:古巴发球击溃对手 状态不稳好似六脉神剑

  比赛中,桑托斯多次通过发球帮助古巴队得分,第四局古巴队第一次技术暂停前打得比较凌乱,让土耳其队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第一次暂停结束后,土耳其队主教练专门拉着8号队员在场边单独指导了一下,显然土耳其想利用对手慌乱再拿几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是她们的如意算盘被一个人打乱了,因为她们碰到了桑托斯的发球轮,这位古巴发球机器通过发球直接得分、破坏对手一传等连续帮助球队得分,正是通过桑托斯的发球,古巴队才稳住阵脚并一举扭转了球队的混乱局面。而为了应付她的发球,土耳其队连续叫了两个暂停,还是无法阻挡桑托斯的神勇。最终桑托斯一个手型没控制好,古巴队这一波得分狂潮才算结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桑托斯发球威力强大,不愧是古巴获胜功臣
桑托斯与魏秋月各有所长
期待魏秋月超于桑托斯,成为世界第一二传

  对于桑托斯的发球,中国球迷应该不会陌生,北京奥运会中古对决,正是桑托斯关键时刻屡屡发球得分,为古巴队最终翻盘立下汗马功劳,北京奥运会后古巴队新老交替,23岁的桑托斯已经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有趣的是,中国队新老交替后升任队长的魏秋月也成为球队核心,魏秋月的特点是表现稳定,不过在发球这个环节上,小魏显然还略逊对手一筹。

  当然古巴队并不是没有弱点,首先就是队员起伏比较大。第四局前几分队伍打得非常散,分数也落后,这时候古巴队员场上给人的感觉是走着打,接发球也是晃晃悠悠,完全没有心气的样子。而暂停之后则是连得数十分,前后的反差相当大。而面对对手的变化,古巴队也显得应变比较慢,第三局后半段,土耳其连续跳飘发球,接惯了大力跳发的古巴队突然对这种发球极不适应,连续失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年轻队员在场上的经验还需提高。

  不管怎么说,新的奥运周期,桑托斯已经带领年轻的古巴队整装上路,就像中国的魏秋月一样,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数年,古巴队仍将是中国女排主要对手,而桑托斯和魏秋月的世界第一二传之争,就像中古之争一样,必将继续延续。(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