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用最美飞翔悼念一人 当球王还差最后一指标

2009年05月29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有一些进球是如此的美丽,以至于我们都忘记了它究竟是如何产生的。梅西在对曼联的比赛中打入的进球,出现在我们脑海中的,就更多是梅西拔地而起的那一瞬间,皮球从禁区右侧飞来,无人防守的梅西高高跃起,在费迪南德面前,以一记回头望月头球破门,2比0,巴萨奠定胜局。

  加泰罗尼亚媒体称之为“莱奥最漂亮的飞行”,说个子不高的梅西在曼联高大后卫的注目下取得头球进球,证明巴萨这支打破了许许多多纪录的球队,确实非常现代化,这个头球又打破了足球界的一种惯性思维,制造了一种新的足球理念。

  瓜迪奥拉没有限制梅西的功能,他让梅西的才华自由地表达。普约尔完成抢断,哈维带球前进后,发现在曼联高大中卫中间有一个小矮人,他毫不犹豫地将皮球送到中路,梅西斜着身子跳起,以非典型的方式完成了进球。

  进球之后,梅西仰头望天,并将双手食指指向天空。阿根廷天才赛后揭开了自己神秘庆祝动作的含意:“我望着天空,是因为我想着我去世的外婆。在这个狂欢的节日里,外婆的缺席是我唯一的缺憾。”在梅西还小的时候,外婆经常鼓励他在足球事业中干出点名堂来,梅西心中也一直都记得外婆的激励。在很多人眼里,梅西的水平已经是世界一流了,但他自己并不满意,他依然还在努力提高自己的球技,比如,这场比赛所展现出来的头球能力,就是梅西最近几个月苦练的成果。

  在巴萨队友看来,梅西取得头球进球一点都不意外。梅西在巴萨队内最好的朋友西尔维尼奥透露:“最近几个月,梅西在训练中特别加强了头球练习,他的头球能力很不错了,我感觉他的头就像铁锤一样有力。梅西的水平高出其他球员一大截,在纵深方面,他具有天生的优势,现在,他在垂直度上也有了提高,取得头球进球就是证明。他个子不高,但跳得起来,因为他的双腿非常有力,更重要的是,他还有敏锐的洞察力,善于观察的人从来都是聪明人,梅西能在瞬间发现对方防线的漏洞。”

  加泰罗尼亚媒体称赞说,在身高1.90米的费迪南德只能望球兴叹时,球场上真正的巨人高高跃起,比费迪南德矮20厘米的梅西用头球破门得分,这与罗马里奥在1994年世界杯上用头球戏耍瑞典高大后卫有异曲同工之妙。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梅西在本季欧冠中的第9粒进球,他毫无悬念地穿起了欧冠金靴,还打破了10次对阵英超球队无进球的魔咒。欧冠金靴,国王杯金靴以及23粒联赛进球,梅西的赛季总进球数达到了38粒,而他带给巴萨的是西甲,国王杯和欧冠的三冠王荣耀,又一个伟大的巴萨10号诞生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