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PK陈忠和首秀雷同 并蒂花开暗喻新女排未来

2009年05月29日2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蔡斌场边指导]
蔡斌场边指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首仗拉开战幕,中国女排迎战实力不俗的中北美劲敌多米尼加女排,同时这也是蔡斌主帅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役华彩亮相,最终中国队以3-1有惊无险击败多米尼加队,取得首场秀中开门红。>>中国女排好样的!

    >>>战报

  蔡斌首秀意义非凡

  每年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虽算不上顶级赛事,参赛队伍也是良莠不齐,但在中国女排整个队伍心中,意义远超比赛本身。从1985年这项赛事首创始,除03年和08年因客观原因未能承办以外,中国排协对该项比赛一直非常重视,而将精英赛选择在每年此一时段的五、六月份之间举行,恰逢时宜是在中国女排集训刚刚结束后,除了藉此良机检验封闭训练成果的新阵容、磨合新阵式外,本届中国女排还承载着更为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要打造新女排重新腾飞的自信和希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蔡家军首演让人惊心动魄啊!
蔡斌与陈忠和还有差距!
期待新女排越走越好!

  中国历来讲求撞头彩,好兆头就有好希望,这是蔡斌主帅接手中国女排的首场战役,于情于理都要演绎完美,反之将无法给国人交代,本场比赛首个对手就是号称“加勒比第二股旋风”的劲旅多米尼加队,而蔡斌主帅尽遣“有国际大赛经验的队员”悉数上阵就可见其对比赛的重视程度。

  本场较量过程虽然屡现波澜但结果终算满意,虽然后面还有另一强敌古巴队虎视眈眈,但无论怎么说,蔡斌首仗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中国女排也迎来了处子甘果,但有谁曾能够想象,这场比赛的胜出竟也与陈忠和初上任时的首次秀有异曲同工之意。

  新旧主帅并蒂花开

  遥想2001年陈忠和在一片质疑声中接管女排教鞭,也是将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作为第一块试金石,与蔡斌此阶段还重用老队员不同的是,陈忠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过后,完全摒弃了以孙玥、何琦为首的老女排旧阵容,“一个都不留”的彻头彻尾全新独创新女排新阵式,当时启用了还略显稚嫩的冯坤、周苏红、杨昊、刘亚男和张静等一干新手来参加在江苏举行的200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虽然当初这批小将们初出茅庐但却给人耳目一新好感,特别是蒸蒸日上的态势和深藏的潜质让国人予以更多期待。

  比赛结果也让人颇感意外,新人当道的这支中国女排在两站比赛中各拿到一站冠军与一站亚军,当时的三支参赛队伍虽然有不堪一提的澳大利亚队,但也有实力不容小觑的日本队,特别是身披“八连冠”伟业正如日中天的古巴队实力更高出中国队一个档次,而在与古巴队的较量中,中国姑娘不惧强手、轻松应战,一胜一负的战绩也打破了多年来逢古巴不胜的怪圈,首战比赛就能够战胜这支超级航母,除了使这批小将们率先赢得心理胜势外,也为此后的大冠军杯、03世界杯以及04奥运会战胜古巴队埋下了致胜伏笔。

  八年一个轮回,终点又回到起点。如今的蔡斌也将这次精英赛作为福字招牌扬镳起航,冥冥中似乎有一种暗示,但我们只希望他“断章取义”,唯独复制先前四年间中国女排的丰功佳绩。(搜狐体育 李军辉)

    【赛后】蔡斌处女秀自言紧张 点队员因何未发挥真实水平
            队长首秀更多鼓励队友 魏秋月:没有百分百发挥
    【技术】中国女排技术盘点:一传漏洞偶现 拦网成为亮点
    【评析】主攻接应“变变变” 新帅蔡斌战术构架功效几何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