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横扫白俄猛女挺进16强 创法网最佳将战莎娃

2009年05月29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李娜强势晋级女单16强]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三轮结束一场争夺。赛会25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仅用时1小时13分钟便直落两盘以7-5/6-1击败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改写了个人在罗兰加洛斯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职业生涯首次挺进法网女单16强。李娜的第四轮对手将是莎拉波娃。>>技术统计

  在彭帅和郑洁相继出局后,李娜成为了唯一仍留在女单竞争行列的中国金花。在此前两轮,前中国一姐均是用时70分钟左右便直落两盘淘汰对手,由于赛会6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因脚踝受伤退出,因此李娜本轮面对的对手只是世界排名78位的加沃尔索娃。与李娜相比白俄罗斯姑娘晋级经历可就没那么轻松,上轮比赛中白俄罗斯姑娘在与身高达到1米90的乌兹别克猛女阿曼姆拉多娃的交锋中是经过近2小时30分钟的苦战才涉险过关。实际上中国金花对加沃尔索娃来说并不陌生,她在女双首轮中就是被郑洁/晏紫横扫完败出局,在上周华沙公开赛中白罗斯姑娘在单打首轮比赛中也输在郑洁拍下,而加沃尔索娃在法网、也是四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三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娜的表现堪称完美!
希望李娜在法网带给我们惊喜!
永远支持李娜!

  第一盘比赛,李娜在自己首个发球局利用高质量的发球连取4分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第2局,虽然加沃尔索娃依靠李娜的回球出界先得一分,但李娜随即发力凭借很好的接发球连抢4分率先破发。可惜随后一局,李娜接发球威胁性有所下降,加沃尔索娃趁此机会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第4局,李娜一度逼出了破发点,但却在最后时刻连续出现接发球失误,结果被加沃尔索娃逃脱惊险保发,其中本局比赛中白俄罗斯姑娘也轰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记Ace球。第5局,加沃尔索娃主动求变尝试削球,结果两次均以失败告终。李娜也因此较为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一局,李娜在前半局始终领先的情况下,尾局阶段接连出现下网,结果又浪费了一个破发点被加沃尔索娃保发。

    现场:心理素质比拼李娜胜出 对手崩溃竟连续五次摔拍
    分析:七号球场带来好运 连下八城李娜无愧前亚洲一姐 
          李娜突破瓶颈越发成熟 法网后排名有望进TOP20 
          进攻+运气助李娜创最佳 复制郑洁传奇并非奢望 
    点评:洪钢:李娜关键分顶住压力 能否创纪录值得关注

  第7局,李娜也轰出内角Ace球,并有惊无险的保发。随即,李娜仍没控制好接发球环节让对手也轻松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第9局,李娜在关键的发球局始终被动最终惨被破发。好在李娜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始终占据主动,并在一次稍有争议的底线球获利后也破掉了对手发球局。并在随后利用加沃尔索娃心态起伏轻松保住了自己下面的发球局,其中李娜是以一个漂亮的内角Ace球作为结束。第12局,加沃尔索娃依然无法控制好情绪,结果惨遭李娜破发,这样李娜在一度不利的局面下最终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李娜利用对手主动失误轻而易举的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随即虽然比赛胶着,但李娜尾局阶段提高接发球质量并最终把握机会完成破发。李娜在第3局保发成功后继续施压结果再次破掉了加沃尔索娃的发球局。随后李娜一鼓作气很快将比分改写为5-0,虽然加沃尔索娃在第6局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但第7局,李娜以干净利落的Love Game保发,其中更是以一记二发内角Ace球作为了全场比赛的最后终结。这样李娜便直落两盘淘汰加沃尔索娃顺利挺进女单16强!(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