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首秀评分:两副攻最出色 蔡帅魏队值得称道

2009年05月30日0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薛明上网扣球]
薛明上网扣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开战,在首日中国队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1(26-24、25-20、19-25、25-16)战胜对手,获得了组队以来第一场国际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中国队两名副攻手薛明和马蕴雯发挥不错,而魏秋月、李娟等主力队员体现了骨干的作用,新秀赵燕妮和殷娜也有不俗的表现。主教练蔡斌第一场指挥国家队比赛,在换人和叫停上表现镇定自若,值得称道。>>>您认为谁发挥最出色?

  蔡斌:7.5分,本场比赛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开场不利用新秀殷娜和赵燕妮换下主力队员王一梅和楚金铃,表现出了过人的胆量和自信,在战术布置和叫停换人方面都表现出了一名国家队主帅应有的智慧。但本场比赛中国队在一传和全队整体配合上表现不尽理想,王一梅的强力接应改造不尽成功也说明他的执教思路还有待进一步在比赛中验证。 >>您为蔡斌打几分?

  魏秋月:7.5分,本场比赛中国队频频换人,场上波动也比较大,魏秋月作为场上核心队员发挥也有一些起伏,但关键球处理比较冷静,进攻组织比较明确,能率领全队在困难局面下取胜实属不易,新队长交上了一份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

  赵燕妮:7分,本场比赛替补王一梅上场表现抢眼,在二、四号位连续进攻得分挑起了中国队的进攻大梁,应该是中国队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尽管她此前也没有打过接应位置,但在比赛中却打的游刃有余,体现了年轻队员的敢打敢拼的作风,值得肯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薛明最出色,不愧得分王!
王一梅和楚金玲有点让人失望!
蔡斌临场指挥能力不错,女排加油!

  李娟:7分,作为中国队攻防两端都要肩负起重任的队员,李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一传防守相当稳定,进攻发挥比较出色,为中国队取胜立下了战功,但她在第三局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一传也连续失误,使得中国队连续失分被换下,有失水准。

  薛明:8.5分,本场比赛在进攻和拦网上表现比较出色,第一局比赛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三号位进攻接连得手,同时在拦网上还是有比较出色的表现,有效地限制住了对方的进攻,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局立下头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有出色的表现,值得称赞。

  马蕴雯:8分,进攻表现比较正常,背快和背飞接连得手,在拦网上表现相当出色,连续和队友组成双人拦网拦住对方的进攻。第一局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为中国队在拦网上接连贡献几分,在随后几局比赛中同样发挥稳定,是中国在本场比赛表现最稳定的队员之一。

  张娴:7分,本场比赛承担了比较大的一传和防守压力,由于年轻队员的一传防守漏洞比较大,她需要承担的任务也比较重,因而在比赛中也现出了一些失误,但总体表现依然值得肯定。

  殷娜:6.5分,本场比赛替补上场承担起了一传防守重任,为中国队有效地保障了一传和防守,尽管得分不多但保障上的出色表现依旧使得她牢牢占据了一个上场名额。其不足是二号位进攻表现不理想,急须在进攻上进一步提高。

  王一梅:6分,首局比赛因失误过多被换下,着实令人失望,但第四局重新上场以后在进攻上表现出了一定实力,在四号位的进攻依旧强势而在二号位则发挥不够理想,看来她的强力接应之路依旧漫长。

  楚金铃:5分,首发出场,但因一传接连失误、进攻不得分被换下,第三局末重新上场依旧未有发挥,表现令人失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赛后】蔡斌处女秀自言紧张 点队员因何未发挥真实水平
            队长首秀更多鼓励队友 魏秋月:没有百分百发挥
    【技术】中国女排技术盘点:一传漏洞偶现 拦网成为亮点
    【对比】蔡斌PK陈忠和首秀雷同 并蒂花开暗喻新女排未来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