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李娜关键分顶住压力 能否创纪录值得关注

2009年05月30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李娜强势晋级女单16强]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唯一还留在法网单打赛场上的李娜今天再过一关,继续向个人的最好成绩迈进着。随着她越走越远,能不能再次打进大满贯八强也吊起了人们的胃口。

  肯定有观点认为,李娜这次运气好,没有碰到太强的对手,才创造了自己的法网最佳战绩。但是我们也很容易注意到,不少大牌也在法网的前几轮就爆冷出局,比赛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强弱,大满贯更是如此。本赛季法网之前李娜的红土战绩很差,而且这又不是她擅长的场地,现在能连过三轮,和自己的心态、发挥上佳都分不开。有的时候,没有什么期待反而会有更好的结果。

  今天这场比赛李娜反拍的发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李娜属于正反手实力都很强,但主要还是依靠正手得分,但今天反拍打得十分出色,也再次体现了她的能力。红土场上的移动本来不是李娜的强项,不过和身材高大的对手相比,她的步伐反而体现了优势。虽然有些球李娜也是没有到位,但滑步的感觉和节奏都比以往清晰,明显有了长进,这是保证她手上的攻击力能够发挥的重要环节。

    【战报】李娜横扫俄猛女强势进16强 创法网个人最佳战绩

  比赛中李娜也一度感受到压力,第一盘先破发又被对手反破,当对手再破发的时候比分已经到了4:5。接下来这个关键局李娜能够顶住,说明她的心理、经验都比较成熟,能够把握好关键比分。在连得三局拿下第一盘之后,对方失去了抵抗的能力,第二盘非常迅速的就结束了。整个比赛中对方的一发进球率偏低,因为也就无法对李娜构成持续的压力。

  李娜在这次比赛中,情绪一直控制的特别好,没有急躁,没有抱怨,当然,这和她打进第四轮还是没有遇到特别强的对手,没有感受到真正的压力有关系。这三场比赛,李娜基本都是只遇到一个关键时刻,只要顶过去这一下就赢了。所以对她实力的真正检验还要等待后面的比赛,下一轮的对手有可能是莎拉波娃,这场比赛就非常值得关注了。

  从两人的状态来看,李娜还是有机会的。莎拉波娃虽然从伤病中恢复,但心理状态仍然受到肩伤的影响,似乎时刻还在担心中,由于之前缺乏足够的比赛,莎拉波娃对比赛还不是那么心中有底。此前战胜佩特洛娃的比赛,主要靠的还是经验,关键分稳得住节奏。其实她的大多数发球局都保得很辛苦,总是给对手破发点机会,但是关键时刻仍能顶得住,说明她的大满贯冠军气质还在起作用,但不是无懈可击。(e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