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记录新女排首秀 队伍年轻化薛明不愧得分王

2009年05月30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薛明上网扣球]
薛明上网扣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了将近两个月的封闭集训后,新一届中国女排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首次亮相正式比赛。虽然首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发挥难言出色,但这第一场比赛还是揭开了人们心中的诸多谜团,现在不妨用数字来记录一下这场“蔡家军”的首演。

  1

  来自上海的年轻副攻马蕴雯以其标志性的二号位背飞为新一届中国女排拿下了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分。

  中多之战的第三局,中国队以19-25失利。这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正式比赛中丢掉的第一局比赛。

  10

  四国赛首场比赛中,入选本次漯河站中国女排14人大名单的球员里共有10人登场亮相。她们是魏秋月、王一梅、楚金玲、薛明、马蕴雯、李娟、张娴、殷娜、赵燕妮以及最后一分上场的尹萌。

  21

  本场比赛也诞生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个“单场得分王”。年仅21岁的副攻手薛明凭借其出色的发挥,在进攻、拦网、发球三个方面均有斩获,共得到了21分,为全场之最,也是本次四国邀请赛的首日单场最高分。

  23.4

  “蔡家军”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为23.4岁。在这7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为来自天津队的主攻手李娟,今年28岁。而最小的则是二传手魏秋月,年仅21岁的她比同一年出生的王一梅还要小几个月。

  95

  在对阵多米尼加的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共得到了95分,比对手多出了10分。

  97

  虽然首场比赛的对手多米尼加只能算得上是二流球队,但由于新一届中国女排年轻球员居多,赛场上普遍有些紧张,并未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导致本场比赛前三局双方都争夺得较为激烈,也使得最后的比赛用时达到了97分钟。(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