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女排胜多米尼加开门红 王一梅太想得分失误多

2009年05月30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昨晚,中国女排迎来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在国际女排精英赛揭幕战中,女排姑娘们3∶1战胜多米尼加,副攻薛明拿下全场最高分21分。

  王一梅太想得分失误多

  首发阵容中,蔡斌沿用了陈忠和时代的薛明、马蕴文、李娟、楚金玲、王一梅、魏秋月、张娴,不过第一局中间阶段,进攻威力不大的楚金玲被新人殷娜换下,随后,王一梅的两个扣球出界,中国队陷入22∶23的不利局面,蔡斌用小将赵燕妮将其换下,中国队以26∶24险胜。

第二局中国队未进行换人,25∶20顺利拿下。第三局中国队以19∶25输掉一局。最后一局王一梅再次登场,随着殷娜一记扣球,中国队以25∶16取胜,总比分3∶1战胜多米尼加。“我最欣赏中国队10号。”赛后,多米尼加主教练认为王一梅是中国队场上发挥最好的队员,不过恰恰相反,蔡斌认为王一梅失误最多,因为太想打好。北京奥运会上,王一梅是第一得分手,不过昨日的比赛她得分没上两位数,并且多次扣球出界。“她今天发挥的不是真实水平。”蔡斌说,王一梅太想发力、太想得分,以至于出现失误。

  下场比赛轻装上阵

  同样失误较多的还有老队员李娟,不过蔡斌的临场指导让她找到感觉:“以前李娟不是主要接发球队员,今天一传总是找李娟,她在第三局一传上出现了问题。我鼓励她,现在意志品质很关键,就看你敢不敢大胆跳出来接。第四局重新换上去后,她调整得非常好。”

  相比有过奥运会经验的老队员,年轻队员发挥让蔡斌很满意,“殷娜和赵燕妮今天打得非常好,赵燕妮在这段时间里的训练就很出色。还有几位年轻队员今天没能出场,不过她们在以后的国际比赛中肯定会有亮相机会。”“今天是第一场比赛,关注度比较高,准备会上反复跟大家说放松,不过情况不太理想,整体偏紧,打得太保守了,没打出对攻。除非是看热闹的,否则没有人会在比赛中不紧张,明天对土耳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蔡指导说。 新京

  特别提示:CCTV5今日19:30直播女排精英赛中国VS土耳其(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