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代金报:谨防国足高开低走

2009年05月30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高洪波来了,从教练组到队员,都让人觉着新鲜。昨晚比赛的结果,也着实让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兴奋了一把,毕竟对手是德国队!可开心之余也有顾虑,国足“高开低走”的传统,不知能否改变。

  一看,这支德国队代表的是那辆名副其实的“战车”吗?答案是否定的。

这支队伍里只有施魏因施泰格、拉姆和戈麦斯等人算得上“球星”,要说优势,也就是这18名来华队员中几乎都在德甲联赛踢球,更别说,人家也掺杂了几个新人。

  再看,这支德国队使出全力了吗?没有!

  国足表现抢眼的人不止蒿俊闵、郜林,赵旭日、曹阳以及海归们表现得都很积极,队伍进攻轮转十分流畅,一改往日的集体走神,不用说,咱是使出了全力。反观德国队,戈麦斯等人在拼抢中却不是特别积极。拉姆的几次铲球和缠斗,也多半是因为失球后的恼怒占了上风,并且还象征性地领到了一张黄牌,之后在铲倒郜林后也得到了一次象征性的口头警告。不过黄牌和警告掩盖不了德国队整场比赛中的主流,还是比较平静的。

  德国队亚洲之行,除了上海,还要赶赴迪拜。之前的报道也称,德国队此次亚洲之旅至少可收益一亿多欧元。德甲联赛目前看起来很稳定,但是稳定的来源是联赛中球员并不高的工资,所以本届德国国家队队员来这里的积极性很高,以至于施魏因施泰格带着膝伤就空降上海。虽然盼来了“德国战车”,却并不是全副武装的“战车”,热身赛的质量由于对方的阵容和表现打了不小的折扣。

  不过,毕竟少帅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东西、新内容,从作风以及手段上看,似乎已经和国足的传统划清了界线。毕竟国足战平“德国二队”后还要直面伊朗和沙特的挑战,但愿“高开低走”的局面不再尾随国足。郑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