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附加赛浙江男篮胜黑龙江 用速度拖垮孙明明

2009年05月30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晚,浙江男篮在全运会预赛的附加赛首场比赛中以75∶67力克身高2米37的孙明明领衔的黑龙江男篮,取得了附加赛的开门红。

  整场比赛,对于浙江男篮来说,黑龙江队内线的“超级高度”、身高2米37的孙明明是最需要解决的点。

记者赛后联系上主要负责盯防孙明明的张大宇,张大宇表示,孙明明在身高和力量上比较占优势,但是移动比较慢,因此球队特别为此设定了用速度去拖垮他的策略。

  “我今天在球队盯人防守的时候都是主要负责防孙明明的,他的身高那么高、力量也比我足,所以在防守上我就是尽量把他往外顶,不让他进入内线。”张大宇说,“进攻中就基本上是把他往外线、高位拉,不让他在内线呆着。从整场比赛来看,对孙明明这个点限制得还不错。他也就得了十二三分吧,我得了十八九分,具体的技术统计我不太记得了。”

  赛后打通主帅潘坚平的电话,球队刚刚回到宾馆。潘坚平表示,昨晚的比赛打得比较艰苦,最终赢了8分球,他对于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他尤其提到张大宇在对孙明明这个点的防守做得还是不错的,因为连续弹跳的能力更强,因此篮板也抢得不错。

  本次附加赛总共有浙江、黑龙江、新疆和上海参加,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可以取得最终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因此对于这四支队伍来讲,必定都会为了胜利而殊死一搏。

  对于第一场胜利,潘坚平看得比较平淡,他表示还是要好好拼好下一场对新疆队的比赛,“才赢了一场球只能说是开了个好头,还很难保证晋级。不要说赢一场了,就赢两场也不能说就是晋级了。”潘坚平说。

  四支队伍、晋级三支,为什么赢下两场比赛还不能保证晋级呢。潘坚平向记者解释说,附加赛首先采取的是单循环制,每支队伍要和另外三支队伍全部打一遍,然后根据胜负情况来分出前两名,前两名的队伍可以直接出线。如果胜负情况相同,那么还要算小分。

  在前两名队伍出线后,剩下的第三名和第四名还要再打一场最终的决战,来决定谁是最终的第三名,谁可以最终获得晋级的资格。

  潘坚平说,按照这个赛制,即便是赢下两场比赛。如果四支队伍出现一支球队全负,另外三支队伍都是两胜一负的情况,那么算小分,还是有一支赢两场比赛的队伍要去和第四名打那场生死决战。

  本报记者 陆毅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