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容志行评中国曼联:中国足球须走技术路

2009年05月30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今天的这两场普通的全运会男足预选赛,吸引了一批足球圈内人士前来观战,其中徐根宝最熟悉的身影,无疑还是足坛名宿容志行。

  徐根宝和容志行是当年国家队的队友,两人的关系一直非常好。容志行一出现在主席台,徐根宝就站了起来,几个大跨步走到了容志行面前,两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怎么样?最近还好吗?”同一句问候,两个人异口同声。

  容志行一直很关心徐根宝手下的这支“中国曼联”,所以今天特意赶到现场观看。徐根宝也特地搬来把椅子,坐在了容志行身边。“徐指导,知道你在看台上指挥嗓门大,今天可不许大嗓门啊!”容志行打趣,徐根宝“哈哈”一笑,点了点头。

  比赛开始后,徐根宝今天果然“遵守诺言”,脾气出奇的好,几乎没向场内吼过一句话,而是和一旁的容志行轻松地交流着对这支球队的看法。“这几脚球传得太多啦!他们看了欧冠决赛,现在个个要学巴萨呢!”徐根宝指着场内笑着说。容志行则不停点头:“脚下有技术,这几脚传球绝对需要意识和技术。”

  容志行退役后曾从1991年开始担任深圳市体委主任,见证了深圳足球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崛起。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后,容志行也一直在关心中国足球的发展。这几年他一直通过电话等各种方式鼓励徐根宝:“走技术路子,肯定没错!”而徐根宝一直认为容志行是中国技术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之一,而且还经常用他举例来教育队员:“容志行为什么不怕逼抢?因为人家脚下有技术!”

  徐根宝和容志行这对当年的国家队“哥俩好”,年过花甲之后依旧观点一致:“中国足球,必须要走技术之路!”

  (本报东莞5月29日专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