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首秀惊艳全场 蒿俊闵建功国足1比1德国

2009年05月30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王健

   本报上海5月29日讯29日晚,新一届国家队在上海体育场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世界强队德国队。凭借蒿俊闵的进球,国足与德国队1:1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中国队以451阵型出战,郜林担任前锋,郑智、周海滨、韩鹏等球员坐在了替补席上。

德国队名将施魏因斯泰格、拉姆、波多尔斯基均出现在首发阵容里。

   开场后,中国队踢得积极主动。第5分钟,国足在右路通过一系列配合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并由蒿俊闵小角度打门成功,1:0。中国队的兴奋劲还没过,德国队就扳平了比分。第7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妙传波多尔斯基,后者一脚推射攻破了杨智的十指关,1:1。

   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后,场面有些平淡。在蒿俊闵、王新欣等人的策动下,国足掌握了比赛节奏。同时,德国队频频落入越位陷阱,进攻威胁不大。上半时,双方1:1握手言和。

   易边再战,国足攻势依旧。第47分钟,蒿俊闵右路突破后传中,但郜林接球时拖泥带水,未能对对手形成实质性的威胁。第62分钟,德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戈麦斯虽然将球打进,但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随后,戈麦斯被卡考替换下场。

   第72分钟,表现活跃的姜宁远射,但德国队门将恩克反应机敏,侧扑将球收入怀中。第84分钟,德国队迎来改写比分的最好机会,当时,中国队造越位失误,但施魏因斯泰格的射门稍稍偏出。最后时刻,不甘心平局的德国队加强了攻势,但中国队防守顽强,将1:1的比分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