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都市报:开局很美妙

2009年05月30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崔恒亮

  战平德国队,这个对国足来说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高洪波首战就完成了。这结果足以让预言家们跌掉了一地眼镜——他们忘了,国足历来有这样一个规律:但凡新帅上任,总会带来一些惊喜,然后被推上神坛,最后是掉下来成为罪人,在外界的唾沫星子里黯然下课。

按照这个规律,高洪波只不过走上了第一步而已,为了将来不打自己嘴巴考虑,外界还是谨慎乐观一点比较好。

  没办法,谁让国足总是这样呢?当你把这支球队彻底看贬的时候,他们偶尔也会带来一点小小的惊喜,当然,通常仅限于热身赛,最多不过是亚洲杯、亚运会这样的鸡肋赛事。看了这么多年的国足比赛,即使最乐观的球迷,也不敢在国足打一场好球后大声欢呼,谁知道接下来会是怎样的悲惨结局呢?

  从这个角度出发,对于这场平局,我们首先要感谢德国队。在世界足球的历史上,德国战车已经无数次让法国、英格兰这些强队切齿痛恨,但对于中国队来说,德国队是个好对手,他们时不时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信心:克林斯曼时代,他们送给了朱广沪麾下的国足一场1:0,于是朱广沪直到下课还念念不忘,认为这是自己在任时的最经典一战;如今,主教练由克林斯曼换成了勒夫,不变的是他们对国足的友好,这场1:1对高家军来说简直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开局。“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当初,我们曾用这句话来赞美施拉普纳,如今,国足可以用类似的一句话来感谢德国队:“一群外国人,刚打完联赛,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作为施拉普纳的学生,高洪波一直在说,要通过这场比赛向德国足球学习,不知这场1:1让他们学到了什么,无论如何,有了这个美妙的开局,希望高家军接下来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