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詹姆斯大号三双 骑士取胜一息尚存保留晋级希望

2009年05月30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在骑士命悬一线的危机关头,詹姆斯和他的球队终于“幡然醒悟”———昨天回到主场,他们终于发挥出了不逊于魔术的整体作战能力,最终112:102获胜,在避免提前出局的同时,也保留了逆转的可能。“我会攻击每一个妨碍我前进的目标,不管他是谁。

通常在你马上就要被干掉的时候,你就会有这样的急迫感。”拿下37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的詹姆斯如此表示。

  皇帝终于不孤单

  由于没有任何退路,回到主场的骑士破釜沉舟疯狂进攻,前10次投篮9次命中,打出26:8的完美开局。首节结束时,骑士以35:18大比分领先。让主场球迷兴奋的是,除了领袖詹姆斯,其他球员也有着不错发挥:莫·威廉姆斯上半场三分6投5中,大Z前6次投篮全部命中……

  然而,正所谓好事多磨,骑士这场胜利也来得一波三折———魔术第二节打出37:21,第三节打出9:2,一度反超8分!拿下29分的特克格鲁和拿下24分的霍华德一起,成为骑士难以逾越的铁闸。关键时刻,詹姆斯身边的队友站了出来:莫·威廉姆斯和替补吉布森先后三分命中,骑士以8:1开始第四节,再度将领先优势夺回。全场比赛,小莫砍下24分,大Z16分,韦斯特13分,吉布森11分,骑士5人得分上双,而以整体作战能力强著称的魔术只有4人得分上双,骑士首次在“均衡性”上压倒了对手。“这是我们东部决赛打得最好的一场球,”骑士主帅布朗表示,“我们终于不是詹姆斯一人在得分。”

  詹姆斯完美三双

  如果说小莫等人表现堪称惊艳,那么得到37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的詹姆斯,只能用“震撼”来形容———最近20年,只有巴克利取得过这样的超级三双。“这是属于詹姆斯的比赛,”魔术主帅大范甘迪赛后感叹,“我们必须找到对付他的办法。”

  詹姆斯的强悍,主要表现在他对决定比赛走向的能力———以第四节最关键时刻为例,骑士本来已经被魔术逆转,场面和士气相当被动。但詹姆斯两次助攻、一次打三分,两次中投,成功为骑士取得领先。接下来还剩2分22秒时,他又一次打三分成功,并将得到24分的魔术大佬霍华德罚出场。102:93,骑士就此甩开比分,彻底奠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骑士最后32分中,均和詹姆斯有关!他自己砍下17分,助攻对友得到15分。

  根据数据专家帕塔尼的计算,詹姆斯超越科比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关键先生”———在关键时刻(指双方分差不超过5分的第四节最后5分钟或者加时赛)里,他每40分钟能得到47分11.1个篮板10.6次助攻,超过了科比的46.7分6.4个篮板7.2次助攻。如果骑士最终能上演奇迹大逆转魔术,那么詹姆斯无疑会是他们的最大资本。

  NBA季后赛历史上,一共有190支球队面临过1:3落后的情况,但只有8支球队上演过4:3的大逆转,晋级率为4.2%!而骑士,正在企图成为第9支完成“不可能任务”的球队,球队领袖詹姆斯表示:“我们拥有主场优势,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客场取胜,然后回到主场淘汰对手。”

  骑士有利的是他们还拥有主场优势———一旦31日客场取胜,那么第7场生死大战将在骑士主场进行。实际上,前8次1:3逆转的奇迹里,有6支球队是拥有主场优势的,这也是他们最终上演奇迹的最大资本。另外有利于骑士的还在于詹姆斯的队友,莫·威廉姆斯、韦斯特等人在进攻上的表现越来越好,骑士终于不再是詹姆斯一人的球队。如果能在31日的关键比赛中打出整体篮球,骑士很可能上演奇迹。本组稿件/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