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国际广电新闻中心主体封顶 年底全面竣工

2009年05月30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郑向鹏 通讯员 刘戈)昨天,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项目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正式封顶。该项目是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配套项目,届时大运会精彩赛事、赛况及深圳城市形象将从这里“飞向”全世界。

  市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运中心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项目用地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西北方向,项目总用地1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195平方米,建筑层数地下一层、地上4层,建筑高度23.95米,总投资约3亿元。

  大运中心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项目主要由国际广播电视中心、主新闻中心、大运会赛事信息中心、大运中心应急指挥中心以及市大运中心管理办公室等几栋建筑组成。按照功能设计,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将作为大运会期间各广播电视机构转播、收录制作和编辑比赛内容的场所;主新闻中心将作为新闻记者的大本营,向所有采访大运会的新闻媒体提供包括公共文字媒体工作间,影像中心和摄影媒体工作间,新闻媒体租用的独立空间,以及配套的新闻信息终端服务,技术支持服务以及新闻发布厅的设立、运行和语言服务。

  按国际大体联要求,该项目须在大运会开幕前18个月移交,即2010年2月底前完成。由于建设时间紧迫,2008年4月,市政府将该项目确立为急应工程,要求抓紧时间建设。由于受前期征地拆迁的影响,该项目于2008年11月15日才破土动工。为抢回时间,确保该项目如期完工,市建筑工务署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倒排工期,对设计、施工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调整,要求施工总包单位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加大投入,在55天的时间里,就完成了近1300根桩基础的施工,并最终提前一个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根据工程总体计划,该项目将于2009年12月实现全面竣工验收,以便为后期工艺设备的安装和运行提供可靠的时间保障,这将是在建大运项目中第一个完工的项目。届时,它将为全世界电视、报纸、广播媒体等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