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每日新报:王一梅“改造”之路还很漫长

2009年05月30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新女排在阵容上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从主攻改打接应二传的王一梅,她能否尽快找到感觉将决定着“蔡家军”未来整体战术体系的走向。昨天新接应王一梅的亮相并不完美,她的“改造”之路还很漫长。

  赛前蔡斌曾说过要把后排进攻改变成为中国女排常态进攻的手段,而不是被动时的调整办法。

昨天的比赛中,魏秋月很好贯彻了这一要求,开场后王一梅就多次获得了后排进攻的机会,效果也还不错。同时在2号位,王一梅的定点重炮进攻也屡屡得手,成为中国队较为稳定的得分点。然而在王一梅最为熟悉的四号位,她的进攻却连续失误,第一局四次四号位进攻居然全部出界,这不仅让她在其他位置的出色表现打了折扣,也让蔡斌让大梅干脆一口气休息了两局,直到第四局才再度登场。“王一梅还要改变很多,这不是她的真实水平。”赛后蔡斌一个劲儿地给弟子卸包袱,“主要是她太想打好了,太想发力了,结果动作做过了。其实从训练上看,她的水平绝不是这样的。对于她的改造我不会动摇,这条路必须要坚持走下去。”

  王一梅在辽宁队的队友楚金玲的首秀同样不成功,作为首发队员楚金玲只在第一局打了不到一半就被换下场,然后就再没能得到出场机会。“大楚还是老问题,几个球没处理好就紧张,而她又欠缺克服紧张的自我调节能力,整体动作偏紧,这一点从她在场上的突然小动作很多就能体现出来。”除了心理上的老问题,蔡斌还认为楚金玲在战术执行上不够坚决,“这也是我没再换她上场的原因,回去后我会重点跟她谈谈,给她卸包袱,第二场要争取轻装上阵,她还是很有实力的。”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