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体:世界杯收视率比不过世乒赛? 央视真可笑

2009年05月30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麦卡 央视公布了一份收视调查报告。报告称,乒羽的收视率高于足篮。看完报告,可笑可叹可气。

  可笑。因为不同时段的对比,缺乏意义。乒羽比赛向来都是黄金时段,而西甲包括意甲的重头场次和篮球,一个在深夜,一个在早晨。这样的比较,纯属关公战秦琼。尤其是,央视居然还说出“世界杯决赛收视率比不过世乒赛”这样明显有违常识的话,实在搞笑。

  可叹。因为中国足球纯属自食其果。同一时段比较,中超和国家队赛事之于乒羽,本来一度是有优势的。遗憾的是,中国足球不争气的表现,一再让观众失望。乒羽纵然场面无聊,至少人家横扫千军唯我独尊,不会像看中国足球那样既伤眼又伤神。

  可气。这份报告一经披露,就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不难想见,网民质疑的,不是结果的真实性,而是央视这份报告的真实动机。很多人担心,这份有点“脱裤子放屁”性质的报告,其实只是央视接下去为了削减足球转播量作出的一种伏笔和铺垫。毕竟,选择性无视观众需求的做法,由来已久。即便央视购买了欧冠的转播权,也无法让观众真正“放心”。

  说到底,这份报告所反映出的,是体育界各方面都做得还不够好。我们的足球不够专业不够敬业,我们一些观众的体育视野,还不够宽阔,我们的收视率调查不够细致不够科学,我们的转播对观众诉求的考虑,不够全面不够体贴。

  赛场上,中国乒羽的垄断是一种悲哀。电视屏幕前,又何尝不是?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