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总冠军加盟业余联赛 球迷大呼“真叫浪费”

2009年05月30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第一场还只是练兵,第二场才真正是战斗开始。”当南城男篮以88:71大胜石排男篮时,南城队总教练马永忠如是说。

  昨晚,市篮球联赛(甲级)正式拉开大幕,作为东莞本土最高级别的业余篮球赛,甲级比赛一直享有“民间CBA”的美誉,加上今年是市运会年,职业球员的加入更是让甲级在开赛之初,就备受关注。

  “朱芳雨来了,那真叫个浪费”

  说到职业球员的加盟,不得不提南城男篮。早在两个月前,朱芳雨和董瀚麟这两名宏远征战CBA的悍将,就出现在南城男篮的报名名单之中。随着市运会组委会通过对两人资格的验证,CBA总冠军成员征战市篮球联赛,也就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看点。

  然而,昨晚在莞城巨汉灯饰厂篮球馆中,朱芳雨和董瀚麟并没有出现在南城男篮的阵容当中。究其原因,就是入选了国家队二队的董瀚麟早在25日就已经到北京报到,而入选了国家队的朱芳雨也必须要为即将开始的国家队集训做准备。

  好在缺少两名大将,并没有影响到南城男篮的发挥。面对去年乙级冠军的石排男篮,南城男篮仅用一节时间就把分差扩大到双位数,并最终以88:71取胜,以至于场边的球迷都发出如此感慨,“如果朱芳雨来了,那还真叫个浪费。”

  两届MVP伤了 冰淇淋来救急

  如果说朱芳雨和董瀚麟的缺席,还在南城男篮的预料之中,那么主力后卫张冠豪的受伤,却让主教练马永忠有点措手不及。

  第三节还剩0.4秒,张冠豪运球过中场,却不料被对手绊倒,落地时扭伤了左脚。“膝盖被顶了一下,倒地时就把脚给崴了。”第一场比赛就受伤,张冠豪很是郁闷。

  但更郁闷是,由于现场没有准备冰块,工作人员不得不跑到便利店买来十几根冰淇淋,绑在阿豪的脚踝处,而这时阿豪的脚早已肿了起。“如果有冰块,可能好得快一点,但现在看来,后面几场都打不了。”张冠豪说。

  马永忠也显得很无奈,作为市篮球联赛唯一两夺MVP的张冠豪,一直都是南城队的主力球员。“战斗刚开始呢,就损失了一名大将。”马永忠说。

  只合练一天 任俊威依旧露锋芒

  朱芳雨没到场,张冠豪受了伤,广东宏远二队的任俊威就成了赛场最闪耀的明星。事实上,作为职业球员,任俊威直到市篮球联赛开打前,才与球队合练了一天。

  “今天(29日)就是让任俊威练练兵。”就任俊威全场砍下16分的表现,马永忠表示这还不是其最强实力。

  此外,马永忠还表示,首场比赛对于球队而言,也都只是练兵。“石排毕竟是刚从乙级升上来的,实力和经验还比较欠缺,就我们来说,明天(30日)才是真正战斗的开始。”马永忠赛后说。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