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赢球惊出一身汗 连点球都打偏曹阳心有余悸

2009年05月30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我们还没有很好的能力,去破解那些收缩防守的球队。”昨日2:0取胜江西队后,广东队主帅曹阳并不满意。

  连点球都打偏了

  曹阳的不满并不难理解。小组赛首场江西队被上海队4球横扫后,曹阳就已经表示“江西队的实力甚至比新疆还要弱”。

但谁都没有想到,昨日的江西队,会让广东队差点没了章法。

  面对江西队8、9个人的收缩防守,广东队头球偏出、远射放了高炮、单刀被门将没收,一次次的无功而返,让现场近千名球迷都有点心灰意冷。

  更郁闷的是,广东队连点球机会都抓不住。上半场补时一分钟,余剑锋主罚的点球直接冲向了天际,江西队门将念琦乐得清闲。

  好在久攻之下,总有收获。只是这个迟来的进球一直等到了第65分钟。无怪乎,替补出场的丛天豪在打破僵局后,兴奋得脱衣庆祝,还领了张黄牌。

  事实上,江西队也绝非毫无还手之力,一次打中门柱和一次打中门楣的射门,都叫广东队惊出一身冷汗。只是,凭借史亮补时阶段的破门,广东队才有惊无险地以2:0取胜。

  球队还不够成熟

  “结果是最重要的。”一场恶战后,广东队主教练曹阳连吐了几口气。尽管取胜江西队并不容易,但小组赛已经两战两胜的广东队,却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的资格。

  明日与上海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事关广东队能否获得小组头名。对此,曹阳显得很低调,“我们球队还不够成熟,上海队整体水平要比我们好,他们阅读比赛的能力都也比我们成熟,这就是我们与上海队的差距所在”。

  广东队要缴枪投降?曹阳可不这样认为,“上海队没有弱点?不,这当然有。”那么,弱点是什么?“比赛时,你就知道。”曹阳卖起了关子。

  球迷联盟大聚会

  昨日下午1点半,离广东队与江西队的比赛还有一小时,市体育中心却早已锣鼓喧天。

  东莞足球场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样的阵势。统一的球迷服、整齐的呐喊声、满天的礼花,还有十多面的大旗帜和二十多面的铜鼓,小组赛首场还空荡荡的看台,一下子充满激情。

  “今天(29日)是端午假期,大家都不用上班,就组织球迷们为广东队加油。”深圳球迷联盟主席孙智敏说。除了孙智敏的球迷联盟外,深圳还有另一家球迷协会到场,而广州两家球迷协会和佛山的球迷协会也全聚集在东莞。

  “在我印象中,这5、6年来,能让广州两个、深圳两个以及佛山这5家广东省内最大的球迷联盟都聚集在一起,这还算是第一次。”孙智敏说。原来,过去中超开打之时,广州和深圳的球迷一直都会坐镇主场,少有往来。

  “过去有广东宏远队在的时候,东莞的足球氛围是最好的,但现在这里都没有了球迷联盟,真希望有一天东莞也能有一个球迷联盟,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孙智敏感慨地表示。

  事实上,要成立一个球迷联盟,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让比赛更有激情,球迷协会的成员往往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赛场,在赛前排练口号和歌曲,而在赛季开打前,成员们每周都还会抽出时间来进行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