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国足泰达三将同时首发 津门铸成新国足攻击群

2009年05月30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蒿俊闵场上表现十分抢眼。

王新欣中场突破。

队长曹阳与施魏因施泰格抗衡。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杨先华)新国足首次亮相,蒿俊闵、曹阳、王新欣三名泰达队队员同时获得首发机会。更令人欣喜的是,面对强大的德国队,这三人肩负起了一次次发起进攻的重任,并且屡次威胁对手大门。泰达“攻击群”,可谓一战成名。

  其实,在本次新国足集训之初,泰达队7将心情非常复杂。能有史上最多的7人入选本是喜事,但在集训前的一轮联赛中,泰达队却在客场0比1输给了仅拥有一名国脚的长春亚泰队。这引发了外界对泰达队甚至是对新一届国家队的质疑。

“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表现不好,就否定自己的眼光和对一名队员的判断。”高洪波曾经这样说过,而昨晚一战更是顶住压力一口气派上了三名泰达队队员,担纲重要位置。

  从效果来看,泰达队三员大将没有辜负主帅对他们的信任。曹阳作为新一届国家队队长,攻防均相当稳健;蒿俊闵不仅攻入一球,还策动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王新欣尽管下半场被提前换下,但在前腰位置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此之外,蒿俊闵还在比赛中一度来到左边前卫位置。这样,曹阳、蒿俊闵、王新欣便形成了泰达队的一条进攻线路。其中,上半场第39分钟曹阳和蒿俊闵的一次交叉换位,甚至撕开了德国队由拉姆镇守的右路防线,曹阳的传中同样极具威胁。

  尽管这是新国足的第一场比赛,高洪波赛后也坦言球队的技术风格和打法还在摸索中,但泰达“攻击群”此役的出色表现,无疑给了他非常深刻的印象。泰达队所崇尚的快速转移和地面配合,或许就是新国足未来的方向。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